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港警開槍釀高中生命危 柯文哲:北京要認真面對民怨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日市府11樓中央北區接受媒體採訪。(記者塗建榮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日市府11樓中央北區接受媒體採訪。(記者塗建榮攝)

2019/10/02 11:37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,昨爆防暴警察近距離開槍實彈射擊,造成1名18歲少年命危,引發各界譁然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表示,香港是台灣的鄰居,也是亞洲金融中心,任何重大的變動都會影響台灣;且作為人類,總是關心另一個人類的安危,以醫生的立場,幕僚在報告的時候,第一個反應是被打到有沒有生命危險,有時候職業病,就會關心打到哪裡。

柯文哲直言,一個學生被警察開槍,聽起來很聳動,「當然我們還是關心那個學生的健康安危」,不過還好,聽說沒有生命危險,但這種紛擾一下去,難免會擦槍走火,自己也覺得很危險,如果那個學生被打死了,「哇,今天一定是世界頭條」。

柯文哲強調,北京政府在處理香港問題,還是要面對問題,自己也一再呼籲,年輕人會上街頭,一定他有憤恨,就像香港的高房租高房價,已經變成階級剝削,「所以有時候我們看香港,要想說,台灣的高房租高房價要小心了。」

柯文哲重申,一個七百萬人口的地方,有兩百萬人因為一條法律上街頭,這是不可能的,一定是有潛在的憤恨不平,所以北京政府在處理香港問題,還是要面對事實,看看這民怨到底是什麼,要真誠的面對問題去解決不要老是說這是CIA、台獨、港獨合作,「不然你有辦法,看看有沒有辦法去紐約搞兩百萬人的遊行,不可能嘛!」

此外,中華統一促進黨昨在台北車站廣場舉辦活動慶祝中共國慶,但活動並未獲得警方核准,警方舉牌警告四次才驅離,但活動已經快辦完了,引發各界批評,市議員邱威傑(呱吉)直言,舞台搭建絕非一時半刻,這過程中有太多更加合適的取締時機。

對此,柯文哲表示,昨天警察局長也問他怎麼辦,就是依法行政啊,台灣還是法治國家,要嘛修改法令,沒有修法還是交代警察同仁「依法行政」,所以如果他來申請,不行就不行,不行有不行的處理方式,你可以指責台北市有沒有依法行政,但你不能要求超越法律去作為。

媒體追問,是否支持修中共代理人法?柯文哲表示,我們還是要相信制度,如果立法院會過,我們就是鼻子摸了要遵守,但是立法院要過,所以他的態度是這樣子,「所有台北市的集會遊行,要求北市警方依法行政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