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柯P稱侯友宜是聯繫颱風假「組頭」 侯:盡市長責任

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,防颱是作戰不是政治。(記者邱書昱攝)

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,防颱是作戰不是政治。(記者邱書昱攝)

2019/09/30 18:20

〔記者邱書昱/新北報導〕颱風米塔來襲,上午台北市的風雨未達標,台北市長柯文哲稱昨天晚間是新北市長侯友宜擔任組頭,聯繫周邊縣市首長才決定同步放假。對此,侯友宜受訪時表示,放颱風假是提前給民眾準備防颱,總不能狂風暴雨才放假,而新北為北台灣中心點,積極協調雙北、基隆、宜蘭、桃園等地,都是市長的責任也是該做的事。

侯友宜表示,面對防颱、防災絕對不是政治而是作戰,不能拿民眾的生命財產來賭,雖然沒有辦法做好完全的颱風預測,但可以做好充分作戰,「料敵從寬、禦敵從嚴」的態度,更何況很多民眾住在山區、海邊,必須要有充裕時間準備。

媒體詢問北北基生活共同圈,在放颱風假上新北市的話語權比較大?侯友宜說,每個首長都是互相協調溝通,和柯文哲、基隆市長林右昌默契很好,大家只要互通電話都沒有問題,這次剛回台的林右昌也主動找他聯繫,這也是身為北台灣的首長,每一個人都有的想法。

至於明天是否放假?侯友宜說,晚間會等待中央氣象局的風勢、雨量評估報告出來後,再來做決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