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還原郭台銘退選關鍵8日 蔡沁瑜、蔡壁如:16日拍板

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與蔡壁如上午11:30共同召開記者會,針對郭台銘退選事件說明始末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與蔡壁如上午11:30共同召開記者會,針對郭台銘退選事件說明始末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2019/09/27 12:2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前有媒體指柯文哲幕僚蔡壁如早在9日就知道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不參選總統,並藉此稱郭柯合作為「一場政治大秀」。對此,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與蔡壁如今(27)日上午共同召開記者會,蔡壁如強調先前言論僅是表達個人感受,並為此向郭台銘道歉;蔡沁瑜則說明郭是在15日深夜才決定不參選,幕僚直到16日傍晚才知道。

綜合媒體報導,蔡壁如表示,先前她接受媒體專訪時被問及「郭台銘最後一刻才宣布不參選,是否有受騙的感覺」,當時她以「幕僚的感覺」說明1週前就感覺到(郭不參選);媒體詢問是哪一天,她於是說了一個日期。對於此番話被媒體解讀成9日就已知郭不參選,蔡壁如強調這只是「個人感受」。

蔡沁瑜則列出時程表指出,10日她與蔡壁如共同現身中選會,了解中選會在中秋假期是否運作,蔡沁瑜強調「若當時郭有不參選念頭,幕僚不需要做這些」。並指出當晚郭台銘、柯文哲、蔡壁如3人也曾會面,討論選戰布局。此外,郭台銘11日到新竹拜訪柯媽媽,若不選當時就會告訴柯媽媽。

蔡沁瑜說,12日郭台銘宣布退黨,並表示退黨與是否參選無關,13日拍影片表示「無黨一身輕」,15日深夜郭台銘決定退選,16日與柯文哲、蔡壁如會面並當面告知不參選,16日晚間提前發布不參選聲明,17日也在臉書發布影片說明。

蔡壁如說,郭台銘16日向她表示經考慮後決定不參選,也希望當面向柯文哲講,並對柯感到抱歉;後來當天雙方見面,柯文哲也說沒關係。最後,對於接受媒體專訪時的言論,蔡壁如也承認不應輕易說出幕僚個人感受,她對郭台銘感到非常抱歉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