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挖石油誰說的?」韓國瑜再說:高雄沒能力採石油是「常識」

韓國瑜(左一)今天再被問及挖石油議題,強調高市府沒能力採石油,這是常識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韓國瑜(左一)今天再被問及挖石油議題,強調高市府沒能力採石油,這是常識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2019/09/25 11:15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在高市議會開議前拜訪民進黨團,黨團書記長林智鴻追問兩天前「挖石油誰說的」,是市長短暫失憶嗎?還是市長認為不是自己講的?韓國瑜心平靜氣的回應,採石油是中央政策,高市府沒能力,這是常識、不是知識。

韓國瑜今拜會民進黨團時,總召韓賜村、書記長林智鴻代表接待,並準備了水果與飲料讓韓國瑜品嚐,氣氛還算融洽。

韓賜村首先關切選舉將近,韓國瑜是否會請假一事?韓國瑜則回應,如果要請假、一定會跟總召與黨團報告,市府團隊被監督也一定全力配合,希望一起攜手為市政努力。

林志鴻指出,市長的說法很像是預留伏筆、表示「一定會請假」?並再追問韓國瑜關於前兩天「兩天挖石油誰講」議題。

他當著韓國瑜的面前指出,這兩天、網路上有許多市長過去談話影片,他很好奇韓國瑜市長當下是短暫失憶、還是認為不是自己講的話?

韓國瑜說,挖石油是中央政策,民國100年、102年,中油兩度去探勘,他當時是因為每天在想高雄財政該怎樣解決,而石油是中央政策、政院要同意且要運作、周邊國家談判有共識甚至一起開採,最後才希望開採時別忘了高雄。

他進一步表示,高雄市政府沒有能力採石油,這是常識問題,這不是知識,市府絕無此能力、無此資金與設備,他只是每天在想怎樣解決財政問題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