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傳美方解禁關鍵組件 台飛彈、火箭精準度大幅提升

傳美方對台解禁關鍵組件,國軍飛彈精準度大幅提升,中科院將先運用在雄二E巡弋飛彈上。圖為康定級軍艦上配置的雄二飛彈。(資料照)

傳美方對台解禁關鍵組件,國軍飛彈精準度大幅提升,中科院將先運用在雄二E巡弋飛彈上。圖為康定級軍艦上配置的雄二飛彈。(資料照)

2019/09/24 14:4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隨著台美關係提升,在國防領域的合作也日漸密切,除了美方近期同意售台F-16V戰機、M1A2T戰車等重要軍備外,一些管制中的關鍵組件也持續解禁。據媒體報導,美方已解禁管制12年的飛彈與火箭使用的軍規戰術型IMU慣性測量模組及INS慣性導航系統,中科院第一批合計採購各300多組,已在6月運來台灣,這批組件可以提升飛彈精準度,且不受電子干擾,將用在雄二E巡弋飛彈,以及研發中射程300公里的遠程火箭上。

根據《上報》報導,在2018年4月5日美國正式批准對台潛艦國造IDS戰系案的「行銷核准證」後,也開始將台灣爭取多年、40多項武器關鍵組件解禁,包括飛彈用的高精度陀螺儀、主動相列雷達控制介面組件及固態燃料的穩定劑等19項,運用這些組件,中科院可以提升天弓、雄風系列飛彈的性能。

報導指出,首批各300多組的軍規戰術型IMU與INS模組,簡單來說,可提升飛彈的精準度在10公尺以下。這兩種關鍵性組件抵台後,中科院計畫先運用在雄二E巡弋飛彈上,讓射程600公里的雄二E具有更精準的打擊能力。

此外,中科院也將兩組件運用在研發中的300公里遠程火箭。對中研院來說,射程與發射車技術都不是問題,惟精準度需要更高階的技術,一旦有了戰術型IMU及INS後,將更有利於中科院研製300公里射程的火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