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吉里巴斯斷交!民進黨:中國以外交逼台灣接受一國兩制

針對吉里巴斯斷交事件,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日強調,中國再度以巨額金援奪取我國邦交國,民進黨要發表嚴重譴責,這是中國以外交手段奪取邦交國,企圖逼迫台灣人民接受一國兩制。(記者陳鈺馥攝)

針對吉里巴斯斷交事件,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日強調,中國再度以巨額金援奪取我國邦交國,民進黨要發表嚴重譴責,這是中國以外交手段奪取邦交國,企圖逼迫台灣人民接受一國兩制。(記者陳鈺馥攝)

2019/09/20 16:52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外交部今日宣布我國與南太平洋友邦吉里巴斯終止外交關係,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日召開記者會強調,中國再度以巨額金援奪取我國邦交國,民進黨要發表嚴重譴責,這是中國再以外交手段奪取邦交國,企圖逼迫台灣人民接受一國兩制,台灣人民過去、現在及未來都不會接受。

林飛帆表示,「台灣人民不會接受不當勒索,更不會在威逼之下,自動放棄國家主權與民主價值,來接受中國所提出一國兩制主張」。

林飛帆指出,要正告中國政府,以掠奪施壓台灣人民不僅不會得到台灣人民認同,也得不到國際社會尊敬。中國奪取太平洋地區兩個邦交國,是對國際區域局勢及和平穩定嚴重破壞,更是對對兩岸關係和平的嚴重挑釁。

林飛帆提及,中國威權擴張行徑,已嚴重威脅美國在內民主同盟夥伴,要正告中國政府,台灣與世界民主國家的價值同盟,並不會受到斷交事件的阻礙。

相反的,會持續深化與更多理念相近民主國家間的同盟夥伴關係。也要鄭重提醒國人,中國政府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政下,已明確發展出「台灣介選計畫」要介入2020台灣總統大選。

林飛帆強調,接下來中國還會有幾個惡劣手段,第一會持續以金援奪取我友邦,第二是阻礙台灣參加國際組織,第三是升高軍事恫嚇手段,第四為以資訊戰、假訊息來引導輿論,第五是持續滲透我基層組織,第六還會阻礙兩岸經貿正常往來。

他呼籲,接下來3個月可預見中國會干預台灣大選,還會結合台灣內部不同力量,要向國人同胞提醒,一定要團結一致,不能去呼應中國政治主張。

林飛帆嚴正表達,「中國干預台灣大選不僅不會成功,要用這手段迫使台灣接受一國兩制,過去不會、現在不會,未來也不會接受」。

國際部主任林靜儀表示,在這段時間中國強加力道干預我邦交國,希望奪取邦交國行動來干預選舉,這件事不是台灣和中國之間的事情,這是國際政治上的干預,這涉及亞太、印太戰略,更是對區域和平的嚴重傷害和威脅。

林靜儀指出,這是中國把手伸進來要干預台灣選舉,利用金錢和恫嚇方式讓其他國家轉向做工具,這對民主國家是嚴重傷害,更是民主的危機,若中國成功了,中國也會去干預其他國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