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澄清「柯昌配」!時力聲明指柯P與中國曖昧不清

針對時代力量黨中央草擬「時代力量總統候選人提名辦法」,以他為優先考量,黃國昌今日受訪重申,對總統提名一事「毫無所悉」,並未參與黨務運作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針對時代力量黨中央草擬「時代力量總統候選人提名辦法」,以他為優先考量,黃國昌今日受訪重申,對總統提名一事「毫無所悉」,並未參與黨務運作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9/09/19 17:1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時代力量昨晚間表示,黨中央正草擬「時代力量總統候選人提名辦法」,並以徵召黃國昌委員為優先考量選項之一,黃國昌回覆「毫無所悉」後,更傳出將組成「柯昌配」,對此,時代力量今日下午再發明稿澄清

今早《ETtoday》爆料,政壇人士透露,台北市長柯文哲考慮與時代力量合作,可能組成「柯昌配」,對此,時代力量今日下午發文澄清,強調他們對於台灣主權的堅持,並稱柯文哲一直以來主張「兩岸一家親」、保持與中國之間曖昧不清的關係,時代力量完全無法接受,也完全踩過時代力量堅持主權的底線。

聲明內文指出,時代力量在2016年獲得了6.1%民眾的支持,同時也獲得了2020年自提總統、區域立委、不分區立委的實質提名權,稱因為肩負了6.1%支持者的期許,就有義務理性、謹慎的決斷是否要自提總統候選人。

時代力量認為,目前針對區域立委、不分區立委,分別制定有「2020年區域立法委員公職選舉提名辦法」、「2020政黨比例代表立法委員提名辦法」兩項提名辦法,對於第三張門票的總統、副總統提名權,卻因為沒有相關程序依據,才引發眾多討論與關注。

時代力量表示,因此著手草擬提名辦法,待提名辦法擬訂後,再據此討論是否自提總統候選人及提名期程與安排,對於可能提名的人選,時代力量說,中央黨部不會逕自對外公布,將交由提名小組及決策委員會討論。

聲明最後,時代力量強調希望2020年所選出的總統,不只是守護台灣主權,心中更要有對台灣未來4年、甚至下一代的清楚藍圖與願景。時代力量說,如何彰顯並深化台灣民主價值、根本解決台灣社會與經濟問題、實現各類型的正義,是台灣下一任總統不可迴避的責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