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郭董急退黨 學者:就是不想幫韓國瑜助選

台師大教授、陸委會諮委范世平。(資料照)

台師大教授、陸委會諮委范世平。(資料照)

2019/09/19 13:18

〔記者鍾麗華/台北報導〕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宣布退出國民黨,但又不登記2020總統參選連署,台師大教授、陸委會諮委范世平今天在臉書說,終於知道郭台銘為什麼要急著退黨了,就是與國民黨徹底脫離,不想幫韓國瑜助選。

范世平指出,國民黨31位大老12日連名刊登半版廣告,要郭台銘不要脫黨參選總統,以避免藍營的分裂,內容說實在的是四平八穩,也沒有批評郭。但當天郭台銘卻忽然宣佈退黨,為何要做如此激烈的反應?原本以為是這些黨國大老刊登的廣告觸怒了郭,或是這31人中有人得罪了郭。

不過,范世平認為,但這些理由好像都無法充分解釋,因為這些大老很多早就遠離了政治,而這個廣告的發起人連戰還是郭台銘再婚時的主婚人,郭實在無需得罪這些人。就在11日,郭台銘拍了兩支廣告,一是參選、一是不選,可見郭已經做了不選的準備。

范世平分析,如果郭台銘準備不脫黨參選,為何急著退黨?他認為郭是因為即便不選,也不想履行當初公開的承諾:「黨內初選若輸就支持贏的人」。所以郭台銘急著退黨,就是與國民黨徹底脫離,「不要叫他幫韓國瑜助選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

熱門推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