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擋土牆彩繪不再補助 林右昌嫌:沒美感、破壞景觀、浪費

基隆市長嫌:擋土牆彩繪變醜醜的(記者盧賢秀攝)

基隆市長嫌:擋土牆彩繪變醜醜的(記者盧賢秀攝)

2019/09/19 12:34

〔記者盧賢秀/基隆報導〕基隆市山坡地多,有許多擋土牆,地方為了美化冰冷擋土牆,加以彩繪或設一些海洋生物造景,時間一久,很多牆面長青苔、造型物破損,反而破壞景觀,又要重做、浪費。市長林右昌說,以後儘量不做擋土牆彩繪,要做彩繪計畫必須和景觀總顧問討論才會准。

基隆市很多道路旁的擋土牆或是社區牆面,地方爭取彩繪具地方特色景點或海洋生物,美化檔土牆,剛開始很美,但時間久了,沒有維護,基隆又多雨,牆面就長了青苔,美化變成了醜化。

基隆市政府近日在各區舉辦基層座談會,有里長爭取在擋土牆彩繪、美化,也有里長建議將重新彩繪斑駁的牆面。包括調和街、文明路、深澳坑路的彩繪牆面,都黑漆漆、造型破損。

林右昌說,以後儘量不要做擋土牆彩繪,有些彩繪真的不好看,有些為了彰顯基隆海洋城市,用塑料做幾條魚和海草,過一陣子壞了就要重做,浪費錢又破壞景觀,不如把錢拿來做里內更有需要的工程。

林右昌說,要做色彩計畫彩繪,也要有設計,以前多習慣找地方土木包工、小型的營造或設計公司來做,以後市府不會准,如果有色彩計畫要和景觀總顧問公司討論,市府才會准。

民眾說,擋土牆真的很容易青長苔等,要彩繪就要由懂得藝術的人或設計的學生來畫,並要有志工來維護,才不會美化變醜化。

基隆市長嫌:擋土牆彩繪破損,影響觀瞻(記者盧賢秀攝)

基隆市長嫌:擋土牆彩繪破損,影響觀瞻(記者盧賢秀攝)

基隆市長嫌:擋土牆做型造缺乏維護,反而破壞景觀(記者盧賢秀攝)

基隆市長嫌:擋土牆做型造缺乏維護,反而破壞景觀(記者盧賢秀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