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國瑜失言? 何志偉:井底之「瑜」無法了解「老鷹」高度

民進黨立委何志偉。(記者謝君臨攝)

民進黨立委何志偉。(記者謝君臨攝)

2019/09/16 15:10

〔記者謝君臨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參加「大陸台商中秋聯誼茶會」,在致詞時提及:「你確定非洲很多黑人家庭吃飯跟家裡面需要放蘭花嗎?」被外界質疑是否又失言了;對此,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受訪指出,有人說「井底之蛙」,他倒是看到一隻井底之魚(瑜),井底之魚(瑜)無法了解老鷹(小英)的高度。

民進黨團上午召開黨團大會,討論本會期法案及各委員會召委人選,何志偉到場時接受媒體聯訪,針對昨天韓國瑜的言行發表看法。

對於韓主動擁抱前總統馬英九,但伸了兩次手馬都沒握,何志偉認為,他們的團結是做表面的、做空殼的,馬英九那天(指韓國瑜三重造勢之夜)整個爆青筋,然後手握拳頭恨得半死,他的牙齦應該咬到都受傷了,這樣子的團結、表面動作完全沒有意義,團結要從心理做起。

媒體詢問,韓國瑜是民調「最討厭政治人物排行榜」第一名,怎麼看?何志偉指出,最近跑行程遇到藍綠支持者,大家有共識,認為這樣的總統候選人到底要如何教小孩,一下子歧視言論,一下子又是髒話,一下子又說謊,更重要的是,韓把所有藍營的大頭全得罪光了,把本國人也得罪光了,把外國人也得罪光了。

何志偉說,他從來沒有看過有這樣子型態,或這樣子高度,或這樣子「顧人怨」的政治人物,他認為韓市長應該補充睡眠、補充營養,好好休息,身心靈可能需要一點點療癒。

對於韓被質疑「蘭花說」失言,何志偉表示,人家說「井底之蛙」,他倒是看到一隻井底之魚(瑜),井底之魚(瑜)無法了解老鷹(小英)的高度。非洲有個地方叫「桌山」,它是全世界最有名出產蘭花的王國之一,不要以為非洲都比我們弱、都比我們窮,沒有這回事,韓打從心裡在歧視,嘴巴就不小心又歧視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