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索國傳轉向中國 府方:盡最大努力維繫台索邦誼

索國外交部長馬內列(Jeremiah Manele)9日才來台訪問,不料今(16)日索國當地媒體卻報導指出,台灣駐索羅門大使廖文哲恐會被驅逐出境。(法新社)

索國外交部長馬內列(Jeremiah Manele)9日才來台訪問,不料今(16)日索國當地媒體卻報導指出,台灣駐索羅門大使廖文哲恐會被驅逐出境。(法新社)

2019/09/16 13:3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索羅門今(16)日有當地媒體引述匿名消息報導指出,索國不滿台灣駐索羅門大使廖文哲干預內政,傳出準備驅逐台灣駐索國大使。該報也報導表示,我國外交部高層官員今趕赴索國進行協商。對此,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今天也回應,會盡最大努力維繫台索邦誼,阻止北京衝擊區域安全。

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,對於近來索國對台斷交傳言,丁允恭表示,「相關情勢外交單位正密切掌握,儘管來自中國的無理打壓不斷,但就鞏固邦誼,乃至於善盡印太區域一員的責任,都會盡最大努力維繫邦誼,阻止北京藉此衝擊區域的安全穩定」。據悉,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今日下午抵達索羅門,將會召開記者會。

索國媒體「島嶼太陽報」(Island Sun)報導,索國今日將召開特別核心會議,討論索國是否轉向中國;該報引述匿名消息指出,如果今日會議的結果是轉投中國,則會要求台灣大使離開;然而,即使會議結果是不轉投中國,索國政府仍會以台灣大使干涉索國內政為由,將其驅逐出境。該報也提到,驅逐台灣大使的動作,恐怕是索國轉向中國的預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