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公視董監事難產 前董事火大:國民黨惡意杯葛、目光如豆

公視前董事蔡崇隆週四(12)在臉書上火大撰文怒批「國民黨惡意杯葛」董監事遴選。(圖擷取自公視新聞網站)

公視前董事蔡崇隆週四(12)在臉書上火大撰文怒批「國民黨惡意杯葛」董監事遴選。(圖擷取自公視新聞網站)

2019/09/14 19:0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前公視第7屆董、監事進行審查會議,結果總計26人名單中,僅8名董監事通過審查,令文化部長鄭麗君深表遺憾,並向再三請託才應允的候選人致歉。對此,公視前董事蔡崇隆週四(12)在臉書上火大撰文怒批「國民黨惡意杯葛」、「連扮演關鍵少數的素養都沒有」,並質疑前董事鄭自隆「在媒體放炮」的動機,以及國民黨拖延公視董監事遴選至2020大選後並「伸手進來」的企圖。

據貼文內容,針對日前公視第7屆董、監事難產,共計26人名單中僅8人通過審查,包含現任董監事在內的12人均以一票之差落選,但審查委員又無法提出這些人選不適任的具體理由。

對此,公視第6屆董事、中正大學傳播系助理教授蔡崇隆週四(12)在臉書上以〈當關鍵少數變成最反動的力量〉為題撰文,怒批國民黨4名審查委員「目光如豆」、「惡意杯葛」,「只問立場不問是非」,根本無法了解公視現況及實際需求,但卻「任性羞辱」了所有候選人。

蔡崇隆表示:「杯葛這些候選人的訊息子彈來源之一是政大廣告系的鄭(自隆)教授」並指出依法任滿即將卸任的鄭自隆,平時在董事會議上從未批評公視新聞諮詢委員會,但卻在遴選審查會前突然發文批評部分董事「干涉公視新聞自主」。

蔡崇隆質疑,鄭自隆這種做法背後的「動機非常可議」,讓那些不做功課、不深入研究的審查委員可以藉機做文章、抹黑部分董事。蔡教授補充道,雖然他並不在新聞諮詢委員會,但他是記者出身,也是前新聞部製作人,他知道公視新聞並沒有這麼容易受到干涉,公視員工也沒這麼容易向黑手妥協。

蔡崇隆表示,他也是政大校友,原本對身為政大教授的鄭自隆還有一分尊重,但在看到其投書後連最後一絲尊重也沒了。蔡教授直言,過去覺得網友說的「國民黨不倒、台灣不會好」有點太超過了,但這次他完全可以確定「國民黨人馬是連扮演關鍵少數的素養都沒有」,甚至質疑國民黨要繼續惡意杯葛,將公視董監事遴選拖到2020大選後,「這樣才有機會伸手進來」。

最後,蔡崇隆教授表示,多數人可能覺得公視董監事遴選只是個小新聞,但為了公視的獨立與品質,必須正視台灣公共電視檯面下的政黨利益的肉搏戰,公視不僅影響台灣媒體生態,更間接對台灣民主發展有相當影響,尤其在紅色媒體猖狂和商業媒體墮落的時代。

相關原文請見:

公視第6屆董事蔡崇隆(上)質疑董事鄭自隆(下)在審查會議前「在媒體放炮」的動機可議。(圖擷取自公視官網)

公視第6屆董事蔡崇隆(上)質疑董事鄭自隆(下)在審查會議前「在媒體放炮」的動機可議。(圖擷取自公視官網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