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鐵南延遭批政策買票 蘇貞昌:國民黨曾說高鐵是廢鐵

蘇貞昌強調,高鐵南延屏東不會債留子孫,而是建設留子孫。(記者叢昌瑾攝)

蘇貞昌強調,高鐵南延屏東不會債留子孫,而是建設留子孫。(記者叢昌瑾攝)

2019/09/11 16:39

〔記者吳佳穎、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昨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南下故鄉屏東,宣布高鐵將往南延伸至屏東,遭媒體、學者批評,高鐵南延不符合經濟效益;蘇貞昌今(11)日回應,國家建設不能只考慮回本,還要考慮區域平衡、國力提升,且明年歲入歲出將迎來22年首次平衡,強調高鐵南延屏東「不會債留子孫,而是建設留子孫。」

蘇貞昌今日出席國發會檔管局「金檔獎暨金質獎頒獎典禮」,會前受訪時,回應高鐵南延屏東一案。蘇貞昌表示,高鐵延伸屏東是推動西部高鐵、東部快鐵的重要關鍵,「沒有屏東就沒有台東,整體連結後,才能讓台灣軌道建設升級,提升國家競爭力。」

此外,有媒體批評,高鐵南延屏東花619億,只節省19分鐘;對此,蘇貞昌說,計算交通不能只算行車時間,還要算轉車、等車種種不便時間;並批過去國民黨建設「重北輕南」,建設以高屏溪為界,當年鐵路電氣化只到高雄,第一條高速公路則只到鳳山。

目前通車12年的高鐵,當年國民黨也說是廢鐵,發起「拒搭高鐵運動」,結果現在高鐵一天載客人次達18萬2000人;蘇貞昌說:「12年了是時候讓高鐵延伸屏東,實現西部高鐵、東部快鐵,提升整體鐵路運輸。」

此外,蘇貞昌強調,高鐵南延屏東,「不會債留子孫,而是建設留子孫」;並解釋,在蔡政府努力下,去年歲計剩餘達1000多億,相較於馬政府8年赤字很不一樣,且明年歲入歲出也是22年來首次平衡,稱「高鐵南延是公平對待國人,提供國人安全、快速的回家路。」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