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德國2022廢核 陳建仁:盼台灣2025實現非核家園

副總統陳建仁表示,台灣盼以政府觀察員身份加入「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」,為全球對抗氣候變遷的努力做出具體貢獻。(資料照)

副總統陳建仁表示,台灣盼以政府觀察員身份加入「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」,為全球對抗氣候變遷的努力做出具體貢獻。(資料照)

2019/09/09 14:12

〔記者蘇永耀/台北報導〕陳建仁副總統今日接見「德國波茨坦氣候變遷衝擊研究所(PIK)榮譽所長宣胡博(Hans Joachim Schellnhuber)」時表示,台灣盼以政府觀察員身份加入「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」(UNFCCC),為全球對抗氣候變遷的努力做出具體貢獻,並與國際社會強化交流與合作。

副總統表示,宣胡博所長曾於2015年9月訪台,並曾在環保署主辦的大師論壇中,發表以減碳為主題的精湛專題演講。今年是宣胡博所長二度訪台,我們相當重視,也對雙方能夠持續交流,並有機會就氣候變遷等各項議題交換意見感到非常高興。

陳建仁說,台灣作為負責任的地球村成員,一直積極地為世界盡一份心力,努力執行減緩氣候變遷的行動。我們在2015年實施《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》,並設立長期減量目標為2050年排放量與2005年水準相比減少50%。

副總統指出,為達成目標,台灣已在溫管法的框架下,分別擬訂「國家氣候變遷行動綱領」與「溫室氣體減量推動方案」,並依據綱領與推動方案內容,完成各部門溫室氣體排放管制行動方案,而地方政府也將於近期依循前述方案內容與原則,陸續完備溫室氣體管制執行方案。

副總統指出,政府也積極發展再生能源,現階段以發展太陽能及離岸風電為主。我們已啟動能源轉型,希望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量達到總發電量的20%。我們知道德國將在2022年完成廢核,在台灣,我們也設下相同的政策目標,希望在2025年達到廢核,與德國一樣實現非核家園。

陳建仁強調,作為全球氣候變遷問題的利益攸關者,我們非常期盼為全球對抗氣候變遷的努力作出具體貢獻,台灣因此希望以政府觀察員身分加入UNFCCC,與世界各國分享台灣的科技與經驗,卻因中國政治因素干擾,無法加入公約。

副總統說,今年UNFCCC第25屆締約方大會(COP 25)即將於年底在智利聖地亞哥舉行,希望宣胡博所長有機會能夠為台灣仗言,支持台灣參與UNFCCC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