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反送中》支持反送中不推難民法?綠委透露「難言之隱」

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進行,香港員警不斷對民眾使用暴力手段。(法新社)

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進行,香港員警不斷對民眾使用暴力手段。(法新社)

2019/09/09 00:0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進行,民進黨立委王定宇8月曾在臉書辦投票,有86%網友支持制定《難民法》以支持港人行動,但王定宇近期對外媒透露立法的「難言之隱」,深怕港人因此被判重刑,或是中方鑽法律漏洞危害台灣國安。

根據《自由亞洲電台》報導,王定宇受訪時針對修訂《難民法》指出,台灣支持香港人的民主行動,必須避免2件事情,其一是防範我方行動會成為中方把人民羅織入罪的理由,中共目前已表明反送中背後有美國、台灣等外國勢力,雖然大家都知道這是胡扯,但中方需要找名目來給人民定罪,台灣政府怕香港年輕人會面臨嚴厲刑責。

王定宇表示,第2件要避免的事情是,倉促制定新法恐怕會有法律上的漏洞,恐危害台灣國安,現在均以個案處理來台申請政治庇護的港人,是現行法律所及之處,若再修改《難民法》,考量到防範中國,反而可能會幫了香港民運的倒忙。

王定宇提到,中國各省分,平均每年向港澳地區輸出2萬名新移民,以前軍情局1位中校就是抓準中國的移民管道,用僑生身分成為中共的間諜,因此修法不可不慎,執政黨會盡可能用現行法律協助提出申請的香港朋友,《難民法》的修訂則需要周全思考。

王定宇認為,修訂新法應考量風險因子,以現行法律就可接受港人申請政治庇護。(資料照)

王定宇認為,修訂新法應考量風險因子,以現行法律就可接受港人申請政治庇護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