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見日國際學者卻談棒球拍片 劉世芳批「比壞更嚴重的是笨!」

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接見日本學者,又引發軒然大波。(記者葛祐豪翻攝)

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接見日本學者,又引發軒然大波。(記者葛祐豪翻攝)

2019/09/07 10:12

〔記者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接見日本學者,稱「我等了25分鐘」,卻被日本學者發文揭「遲到」真相。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則從另個角度,批評韓國瑜接見日本知台權威學者,致詞卻只說棒球、拍片,「比壞嚴重的是笨!」

日本學者昨拜訪韓國瑜,因聯繫疏忽導致晚到,韓國瑜卻說「等日本人等了25分鐘」,引發日本學者不滿,在臉書澄清整個過程打臉韓國瑜,並直言「難以理解韓市長及他的團隊的這樣作風」。

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早表示,拜會行程是韓市府自己邀約的,拜會地點也是自己臨時更改的,然後公開指責外賓遲到,來證明自己沒有又遲到,「這是耍賴皮,韓國瑜真壞!」

劉世芳說,但「壞」還不是最嚴重的問題,比壞更嚴重的是「笨」!第一個耍笨的地方是,這場和日本學界的國際交流,在韓國瑜致詞後,司儀沒有讓外賓致詞,就直接招呼媒體拍合照,連最起碼的禮貌都不懂。

第二個耍笨的地方更離譜,來訪的日本學界代表,是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,成員都是國際關係或比較政治領域的學者專家,包括松田康博、若林正丈等人,結果韓國瑜致詞的重點竟然只是:一、 他希望日本的棒球隊冬天訓練的時候能夠來高雄!二、 他希望日本的影視在冬天的時候,能夠來高雄拍攝!

劉世芳說,韓國瑜是讀稿致詞,致詞稿的內容不知道是哪位幕僚草擬的?隨便找一篇歡迎日本旅行團來高雄觀光的簡報內容,水準幾乎都能超越韓國瑜的致詞。

劉世芳指出,和松田康博、若林正丈一起出席的其他日本學界代表,在日本政治外交領域的學術地位和影響力,也不遑多讓,透過這樣的拜會交流場合,可以預期日本政府將會透過他們的眼睛,來觀察台灣內部政經情勢的發展,藉此研判對亞太區域安全的影響。

劉世芳批說,但韓國瑜在他們的面前,竟然只談希望日本棒球、拍片冬天來高雄?除此之外沒有其他,也難怪外賓會怒言:「我難以理解韓市長以及他的團隊的這樣的作風。」真是丟人現眼至極!

劉世芳強調,韓國瑜歧視東南亞,接著又欺騙日本人,無論他選得上選不上總統,現在就已經害台灣國際尊嚴掃地,把台灣人的臉都丟光了!

對此,高市府重申,韓市長昨天中午接見日本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行程,因雙方聯繫問題,引起誤會造成軒然大波,晚間韓市長透過臉書直播,感到抱歉並再三強調,日本學者完全沒有遲到,不希望因誤會,影響未來跟日本學界的交流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