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」柯P不道歉硬拗:胖、瘦是形容詞

台北市長柯文哲(中)出席電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產學合作。(記者蔡亞樺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(中)出席電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產學合作。(記者蔡亞樺攝)

2019/09/06 14:35

〔記者蔡亞樺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新潮流系立委段宜康在臉書發文指「柯文哲是比較會考試的韓國瑜」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受訪時被媒體問到此事,竟脫口說: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是比較肥的高雄市長韓國瑜 ?」遭到外界質疑失言,柯文哲下午主動回應,表示不會對此話向陳菊道歉,並說對他外科醫生來講,胖的、瘦的反正就是一個形容詞。

柯文哲下午出席電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產學合作,活動結束後主動接受媒體訪問。媒體問是否對早上稱「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」的說法道歉,柯文哲說:「不會」,如果說陳菊是比較胖的韓國瑜,倒過來講韓國瑜是比較瘦的陳菊,可不可以?

柯文哲表示,胖的、瘦的反正就是一個形容詞,一個狀況的形容詞,如果說肥這個字不可以用,乾脆把字典裡面肥這個字取消掉算了,對他來講就是形容詞。

柯更不滿說,今天要討論的是韓國瑜變成名詞在用,不管是名詞或形容詞,「台灣社會常常會抓住一個字,興風作浪,有點像文字獄的社會文化,「我很不喜歡。」

媒體提到去年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指陳菊是肥滋滋的母豬,當時柯諷刺吳是豬隊友,對此柯文哲表示,整個字合起來看當然就有問題,他重申,肥的、胖的、瘦的對他來說就是一個形容詞;媒體追問拿陳菊身材做文章,柯則說,他就是沒想這麼多。

媒體再問民進黨新潮流是否應向韓國瑜道歉,柯文哲大酸,他勸段宜康先吞兩顆曲棍球,再來跟他講話。

柯文哲數度公開批評陳菊,媒體好奇是否與陳菊有過節,柯文哲認為,韓流不是韓國瑜的問題,是社會氛圍的問題,民進黨在高雄執政2、30年,去年選舉敗成那個樣子,這是要檢討、反省的,不可以有人不用為這件事情負責,就這樣呼攏過去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