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F-16V特別預算2500億拍板 蘇揆:中國嚴重威脅我國防

蘇揆拍板F16戰機採購特別條例草案。(資料照)

蘇揆拍板F16戰機採購特別條例草案。(資料照)

2019/09/05 11:36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美國國務院日前批准台灣66架F-16V軍購案,行政院為編列2500億元的特別預算採購,今天召開的院會由主持會議的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「新式戰機採購特別條例草案」,蘇貞昌表示,鑑於中國近年來對我空防威脅倍增,不只軍機繞台航行次數劇增,今年3月更蓄意越過海峽中線,嚴重威脅我國防安全。

蘇揆直指中國威脅台灣國防安全引發矚目,蘇貞昌說,台灣需要先進武器維護自身安全,台灣作為國際負責任的一員,也將持續提高對國防的投資。為提升我國總體防衛作戰能力,新式戰機採購案確有必要。

國防部提報的「新式戰機採購特別條例草案」條文計有6條,內容重點包括,第3條定義新式戰機採購,指主管機關與其所屬機關(構)、部隊辦理經行政院核定的新式戰機系統、裝備與其相關支援系統、裝備之獲得、維修、研發、產製及訓練。

草案第4條明定新式戰機採購所需經費上限為新台幣2500億元,以特別預算方式編列,所需經費來源,得以移用以前年度歲計賸餘或舉借債務方式辦理。

草案第6條明定本條例自公布日施行至中華民國115年12月31日止。

蘇貞昌表示,這次獲得美方同意售予我國66架F-16V新型戰機,是自1992年我國向美國購得F-16 A/B型戰機以來,時隔27年來,台灣軍購與外交上難得的重大突破,也是近年來規模最大的對台軍售案。

蘇貞昌指出,這是在蔡總統的努力下,台美互信更高,美國陸續通過「台灣旅行法」(去年3月)、「台灣保證法」(今年5月)與「國防授權法」(今年7月)等友台法案後,再次顯示台美關係不斷升級所帶來突破的結果。除了感謝美方以實際行動堅定支持台灣維護民主自由現況,我也要特別肯定國防部、外交部等有關部會的共同努力,及財政部與主計總處辛苦的編列預算,使台灣得以因這項軍購案確保國家安全與區域和平穩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