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走出同溫層!」 蔡英文對競選幹部下達3任務

總統蔡英文出席「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全國幹部授證大會」,對競選幹部下達三項任務。(圖由讀者提供)

總統蔡英文出席「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全國幹部授證大會」,對競選幹部下達三項任務。(圖由讀者提供)

2019/09/01 12:19

〔記者楊淳卉/台北報導〕總統蔡英文競選連任各地「陸軍」就位,她今天出席「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全國幹部授證大會」時致詞時,對在場幹部下達「團結再團結」、「走出同溫層」、「永不放棄堅持」3項任務,達成總統勝選、國會過半的選戰目標。

蔡英文今天穿著胸口印製「英」字樣的藍綠色競選夾克亮相。她先是向台大幹部致意,她看到很多都是長期以來一起打拚打選戰的好朋友,看到大家很開心,也有一種感覺,「欸!我們要打仗了」,大家要把精神集結起來,把2020選戰打到最好、一定勝利。

蔡英文表示,2008年開始,我們已經開始打過大大小小選戰,現在面臨2020這一關。2020這關關係到過去3年多的努力能否延續,「我們已經做一半,但有一半還沒有做,只要我們有8年,一定可以讓台灣脫胎換骨。」

蔡英文說,2020年選戰對台灣最重要的一件事,就是台灣的安全,台灣能不能一直是台灣,台灣人住在台灣是不是能持續感到安心、安全,這是執政者的責任,也是作為政黨的責任。執政者不論在中央、地方,都要一起盡這個責任。

蔡英文指出,2020年選戰的背景現在都在發生,國際上有美中貿易戰、區域有很多潛在衝突,最重要的是,香港現在每一天都有香港人民走上街頭、訴求民主自由,這些就是2020選戰外部環境的背景。在內部,台灣面臨階段性變化,社會、政治、經濟結構與人民期待都在改變,執政者必然會受到挑戰,很多人的期待跟我們做的可能有落差,很多人覺得我們方法不對,有很多人就是不想讓我們執政,我們內部很多不同意見也牽動政黨改革變化,很多政治團體的出現,這些無論對選戰有的影響都是要特別注意的。

蔡英文說,她不知道競選對手競合關係是怎樣,每天都有不同消息、不同觀察點 ,他們的競合都是我們的挑戰。外面發生的事情都會是我們最後的挑戰,內部外部情勢都在變化,不可以掉以輕心。

蔡英文最後交付競選幹部3項任務,第1項任務是「團結再團結」,民進黨歷經初選有紛擾跟情緒,但是初選結束,感謝賴清德院長在初選結果出來後所展現出的民主風度,這就是團結。民進黨要先團結,才能團結所有的台灣派,也要團結所有的中華民國派,或是中華民國台灣派只要認同台灣,願意替台灣來打拚的,都是我們團結的對象。

蔡英文說,第2個任務是「走出同溫層」,我們要去了解台灣社會,尤其是最基層的民意。去年11月時,當我們產業在變遷,社會在變遷的過程中,台灣社會有一組人沒有得到足夠的助益跟照顧,這些失落的選民,有農漁民、勞工、司機,或者做小生意的攤販,這些人很容易在社會的邊緣當中被忽視掉。1124後我們做了檢討,我們也做了政策的調整,但我們可能還有盲點、沒有注意到的事情,所以她要拜託大家了解基層有什麼困難,讓執政團隊可以隨時做補救,讓基層能夠再一次被感動。

蔡英文說,第3項任務是「永不放棄堅持」,民進黨是本土政黨,是台灣人用一票一票選出來的政黨,我們的責任就是要守護、保護台灣,讓台灣民主自由延續,她有信心我們有能力可以用決心守護台灣,這個決心是超越其他所有政黨,所以千萬不要被對手的言語影響,不要因為外部力量的威脅利誘,放棄我們堅持的樣子。

蔡英文最後提醒,1124帶給我們很多的提醒,尤其是外部勢力的滲透,確實是一個選戰裡面常常會發生的,很嚴重的傷害情況。拜託大家,我們的對手,或者是任何想要影響選舉的人,在1124以前都用盡辦法在基層散佈謠言,有時候我們會認為這個謠言很可笑,但是有人信、有人傳,有人傳就會造成傷害,所以她要拜託大家,一聽到謠言馬上通報,不要讓謠言拖垮選情。

相關影音

總統蔡英文出席「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全國幹部授證大會」向各地競選幹部致意。(圖由讀者提供)

總統蔡英文出席「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全國幹部授證大會」向各地競選幹部致意。(圖由讀者提供)

總統蔡英文出席「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全國幹部授證大會」向各地競選幹部致意。(圖由讀者提供)

總統蔡英文出席「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全國幹部授證大會」向各地競選幹部致意。(圖由讀者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