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談生死之間 柯文哲:習近平取消任期以為可長生不老?

內政部長徐國勇(右)與台北市長柯文哲(左)一起參加中華佛教青年會舉辦的活動。(記者邱書昱攝)

內政部長徐國勇(右)與台北市長柯文哲(左)一起參加中華佛教青年會舉辦的活動。(記者邱書昱攝)

2019/08/31 14:07

〔記者邱書昱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到新北市新店慈濟靜思堂演講「生死之間」,以過去急重症外科醫生分享搶救心路歷程,看淡生死、成敗不再是成敗。在提問期間,柯文哲有感而發說,人一定會死,到底在爭什麼,就像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取消任期制,以為可以長生不老?就是沒有把凝視死亡看懂。

中華佛教青年會舉辦的「生死之間」演講,探討生命價值、夢想等,理事長開善法師表示,在討論要找誰主講時,大家第一句話就是找阿北(柯文哲),很多年輕人很喜歡阿北,也能透過他擔任醫生期間,看透生死後,思考邏輯都可能不一樣。

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到場,稱讚中華佛教會對於社會的貢獻,以宗教教化社會達到安居樂業。徐國勇也和柯文哲比鄰而坐,過程僅有短暫交談後,徐因為有行程便先離場。

柯文哲回憶起在台大醫學系5年級時穿上白袍擔任實習醫生,沒想到第一個案例就碰上一名剛新婚度完蜜月的男子,在工地遭鷹架砸到腦死,就看透了人生無常。

過去搶救生命、順手作一件事,病患或家屬都牢記在心裡,他就說,在2014年選台北市長時,有位國民黨眷村的里長說,村里有位阿婆堅持投給柯,是因為在台大醫院找不到路沒有人搭理,最後是柯替她帶路。

另外,柯文哲說,近期到台東參訪,行程竟然是一名民進黨黨工安排,「聽說黨中央還施壓」,原來是她的孩子在8個月時,罹患先天性心臟病開刀,就是自己救活;但布施是想做就做,不需要想著之後的回報。

最後的問答時間,民眾對於柯文哲談生死很有感觸,柯也說,自己在政壇擔任市長後,發現很多人在生死這關看不開,「如果有一天一定會死掉,到底在爭什麼?」

柯文哲回憶有次去探望前總統李登輝,聽到他說,有一天會凝視死亡,才能轉過頭看人生是什麼,「這是很好的修行方式」。柯也順勢提到,習近平取消任期制,以為可以長生不老?就是沒有把凝視死亡看懂,想通這個道理人生就順很多。

柯文哲暢談在擔任醫生期間,對於生死的人生觀。(記者邱書昱攝)

柯文哲暢談在擔任醫生期間,對於生死的人生觀。(記者邱書昱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