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嫌2025年完工太久 柯P視察萬大線工程:不怕吵可日夜趕工

柯P視察萬大線工程。(記者林家宇攝)

柯P視察萬大線工程。(記者林家宇攝)

2019/08/30 19:37

〔記者林家宇/台北報導〕預計2025年完工的捷運萬大線(萬大-中和-樹林)一期工程,今日迎來第一台潛盾機,將朝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展開挖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前往視察時表示,看到2025年才能完工「實在受不了」,如果大家可以忍受噪音,可1天3班日夜趕工。

萬大線採中運量系統,工程分為二期施作。第一期自中正紀念堂站至土城金城機廠,全長約9.5公里,採地下興建;二期從金城機廠至新莊迴龍站,全長約13.3公里。通車後可自中正紀念堂站轉乘松山新店線(綠線)、淡水信義線(紅線);土城站轉板南線(藍線);迴龍站轉中和新蘆線(橘線)、桃園捷運棕線,年運量可達41萬人次。

柯文哲今赴工地視察時表示,施工過程中要封路、有噪音,大家都很不喜歡,請沿線居民多多包涵,但坦言看到2025年才能完工「實在受不了」,「其實我在想,可以忍受噪音的話,是可以1天3班日夜趕工。」但他強調,台灣與中國不同,施工處有古蹟,不能夠讓怪手整個下去挖,只能在盡量保持環保和文化的情況下,最大程度施工。

陳俊宏提到,整個萬大線一期工程中,植物園站經費25億4176萬,從2014年開工,2022年才會完工,主要是此處有約4000年歷史的植物園遺址,要顧及其完整性和文物保存,因此耗時44個月「人工考古開挖」,直到去年6月才告一段落。

捷運局表示,未來植物園站的設計將融入文化遺址,打造成一座文物藝廊。目前潛盾機已經進駐,朝中正紀念堂站開挖,進度達52.4%,整個一期工程在7月底的進度則為41.32%,有信心如期完工。

萬大線首台潛盾機進駐,將朝中正紀念堂站開挖。(記者林家宇攝)

萬大線首台潛盾機進駐,將朝中正紀念堂站開挖。(記者林家宇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