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黃之鋒等人被捕 國民黨這回應遭質疑「站在民意對立面」

「香港眾志 Demosistō」透露,黃之鋒(左)被指涉煽惑參與未經批准集結、組織未經批准集結、參與未經批准集結3罪;周庭(右)則被控涉嫌煽惑參與未經批准集結。(美聯社)

「香港眾志 Demosistō」透露,黃之鋒(左)被指涉煽惑參與未經批准集結、組織未經批准集結、參與未經批准集結3罪;周庭(右)則被控涉嫌煽惑參與未經批准集結。(美聯社)

2019/08/30 21:3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自29日晚間開始,香港警方在24小時之內,逮捕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4名異議人士。對此,國民黨說,涉案者應「依循法律規範,以理性溝通代替暴力相向,莫讓社會遭受進一步撕裂。」但此言論被網友質疑「永遠都站在民意的對立面」。

香港反送中運動延燒,港警最近陸續逮捕多名反送中大將。已遭到港府禁止運作香港民族黨其召集人陳浩天,29日晚間遭港警逮捕扣留,被控涉嫌參與暴動和襲警。未料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、前副秘書長周庭以及民主派沙田區議員許銳宇今(30日)也陸續被港警逮捕。

對此,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回應說,香港是一個有法治基礎的社會,無論警察執法辦案,或相關人士受到訊問或羈押,都應依循法律規範,並享有法律所賦予的權利和保障;黃心華並呼籲香港各界,即使彼此在看法上、立場上有所不同,但都應以理性溝通代替暴力相向,並秉持保障基本人權的普世價值,莫讓社會遭受進一步的撕裂。

但國民黨此番言論遭臉書「打馬悍將粉絲團」批評,「國民黨真的永遠都站在民意的對立面耶...」,網友對此也留言酸說,「中國國民黨正常發揮啊,有什麼好意外」、「看看台灣白色恐怖時代是誰執政啊」、「很正常,我比較期待柯和時代力量會說什麼」、「是站在台獨對立面! 要說清楚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