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紅色好恐怖!中國人談電影創作受箝制 被自己嚇到說不出話

台灣導演林亮君(建圖)分析中國禁止國民參加金馬獎的背後意義,並匿名訪問了中國電影工作者,直接道盡藝術創作自由遭國家箝制的辛酸。(圖取自臉書「辣台派 Wajinpie」)

台灣導演林亮君(建圖)分析中國禁止國民參加金馬獎的背後意義,並匿名訪問了中國電影工作者,直接道盡藝術創作自由遭國家箝制的辛酸。(圖取自臉書「辣台派 Wajinpie」)

2019/08/26 22:2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臉書專頁「辣台派 Wajinpie」今(26)日晚間分享了一部影片,由台灣導演林亮君向觀眾分析中國禁止國民參加金馬獎背後的意義,並匿名訪問了中國電影工作者,道盡藝術創作自由遭箝制的辛酸。

據影片內容,針對日前中國官方宣布禁止相關影人、作品報名台灣的金馬獎,目前正於美國進修的台灣導演林亮君,分析台灣影視產業和中國市場之間的關係,以及中國內部對言論、創作自由的審查和箝制,質疑難道真的是「政治歸政治、藝術歸藝術」嗎?

林亮君匿名訪問了一位中國電影從業人員,對方說,其實近期香港有一波很值得期待的新電影,但由於題材是中國和香港之間的矛盾,「完全是被壓住的」,不可能上映。這位中國電影工作者甚至在訪談中自然地道出「台灣是獨立狀態」,一度似乎是被自己的話嚇到,遲疑地不敢繼續說下去。林亮君還安撫他「不用怕」。

最後,這位中國人強調:「其實金馬在我們心中一直是一個藝術殿堂,一直算是個典範吧!也是我們一直想去追求的一個東西。」林亮君也直言,如果自我定位是藝術家的人,應該都無法認同「政治歸政治、藝術歸藝術」這句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