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港警對「暴徒」驚天第1槍! 汪浩︰官逼民反、中共懂嗎?

6月9日反送中運動後,香港警察昨日開出第1槍。(美聯社)

6月9日反送中運動後,香港警察昨日開出第1槍。(美聯社)

2019/08/26 20:4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葵涌、荃灣地區昨(25)日舉行反送中遊行,晚間有示威者破壞荃灣二陂坊的麻將館,數名警察抵達現場,被示威者包圍後鳴槍示警,成為6月9日反送中以來的「第1槍」;國際政治金融專家汪浩指出,被砸的麻將館是先前砍人福建幫的地盤,警察默許黑社會毆打、砍殺市民在先,港人才會恨警察,一切都是「官逼民反,中共懂嗎?」

昨(25)日衝突中,數十名示威者持鐵條、長棍、雨傘等追打警察,不過不清楚是否真的有打到警察,當時場面混亂,也有示威者不停大叫:「唔好(不要)打(警察)呀!」隨後有警察拔出左輪手槍對準示威者,同時間傳出槍響。

汪浩表示,香港警察開槍,是因為被示威者包圍。但追根究柢,是因為8月11日發生黑社會斬人事件(日期應為8月5日),警察默許黑社會痛毆、亂砍市民,港人憤恨,25日才會打破黑社會地盤麻將館的玻璃、重擊麻將館鐵閘。汪浩指出,沒有「無緣無故的恨」,港人平時忙著賺錢,哪有空天天示威?「官逼民反,中共懂嗎」?

綜合媒體報導,荃灣眾安街5日深夜,傳出30多名北角福建幫男子拿刀、鐵條和棍棒等武器準備攻擊示威者,示威者在撤退過程中有人落單,被身穿白衣、持武器的黑幫男子砍傷左腳,黑幫份子砍完人後立即逃離現場,警察接獲通報,卻不予理會;該名受傷示威者送醫後,醫師宣判他的左腳被砍斷,將永遠失去知覺。有示威者聲稱,要為該名斷腳手足報仇,因此25日突襲麻將館。

香港荃灣二陂坊麻將館玻璃被示威者砸破。(美聯社)

香港荃灣二陂坊麻將館玻璃被示威者砸破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