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心腹蔡壁如 曾被柯文哲認為「不懂選舉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心腹、市府顧問蔡壁如。(資料照)

台北市長柯文哲心腹、市府顧問蔡壁如。(資料照)

2019/08/24 12:5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心腹、市府顧問蔡壁如昨日(23)上節目接受專訪,提及與柯文哲20餘年的交情,以及進入市府之後的轉念,甚至自爆,柯文哲不讓她參與2014年競選活動,是因為「他覺得我不會選舉」。

蔡壁如昨日在節目「我要當選」中,接受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和台北市議員高嘉瑜的專訪。高嘉瑜認為柯文哲其實很需要蔡壁如的幫助,但面臨當時2014年最重要的大選,柯文哲反而不讓蔡壁如參與,高嘉瑜表示,這或許是柯文哲貼心的一面。

對此,蔡壁如反駁笑說,柯文哲應該認為她不會選舉,並表示會進入台北市政府工作,是因為柯P需要有人幫忙做文書工作。

黃暐瀚問及「器捐風坡」一事,蔡壁如反倒爆料,當時在中國進行葉克膜教學,「實際上都是我在操作」,不過隨即補上「柯文哲主要在前面講述學理」,自己則是實務操作為主。

蔡壁如也說,在2016年柯文哲民調下滑、市府團隊低迷時,曾在她送公文時,自言自語問「怎麼辦?」甚至自比「漢獻帝」,蔡壁如提議柯P,若不知道該如何,就做回以前的工作,回到最熟悉的領域;於是柯文哲團隊便在2016年8月重新出版葉克膜手冊,後來開啟「走讀」計畫,在2017年世大運前夕,柯P的民調就已上升。

蔡壁如在節目專訪中爆料,柯文哲認為她不懂選舉。(圖擷自「我要當選」)

蔡壁如在節目專訪中爆料,柯文哲認為她不懂選舉。(圖擷自「我要當選」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