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蔡壁如首度電視專訪 談「血滴子」與柯P20餘年交情

北市府顧問蔡壁如與市長柯文哲有著20多年深厚交情,昨日蔡壁如首度接受電視節目專訪談柯文哲。(資料照合成圖)

北市府顧問蔡壁如與市長柯文哲有著20多年深厚交情,昨日蔡壁如首度接受電視節目專訪談柯文哲。(資料照合成圖)

2019/08/24 13:3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與市長柯文哲有20年深厚交情,並被媒體刻劃為「血滴子」,昨日(23)蔡壁如首度接受電視節目專訪,談論自1992年認識柯P後到現在他做為台北市長的經歷。柯文哲今日也在個人LINE帳號宣傳該部專訪影片,寫「齁,看能不能破萬」,影片現點閱率早已破萬,也引起網友在下方留言區熱烈討論。

蔡壁如昨日在節目「我要當選」中接受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和台北市議員高嘉瑜的專訪。蔡壁如說,2013年柯文哲決定參選台北市長之後,就少了聯絡,且自己也從不主動介入選舉,但因MG149案,柯文哲決定讓蔡壁如出席記者會,「讓記者問到飽」。

黃暐瀚問,柯文哲當時剛入加護病房醫生時,他開立的醫囑好像沒有護理師願意幫他執行。對此,蔡壁如說,因為他當時開的醫囑與加護病房不同,柯P覺得「怪怪的」、「教科書不都這樣寫的?」於是便在國外擔任完研究醫師後,回台大醫院決心改造這種醫療文化。

蔡壁如還說到,以前在台大醫院就有「黑蔡」風波。有次因逾職被開「紅色卷宗」,且一天內就要回復,柯文哲看到桌上的紅色卷宗,就逕自拿走並幫她回,蔡壁如至今仍不知道當時柯P到底回了什麼。

節目最後,蔡壁如分享柯文哲新書,分享當時柯文哲受邀去一間被稱作是綠營樁腳的廟,只因廟主人家屬曾被柯文哲和蔡壁如團隊救治,表示「人性可以超越藍綠」。

蔡壁如接受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和台北市議員高嘉瑜的專訪。(圖擷自「我要當選」)

蔡壁如接受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和台北市議員高嘉瑜的專訪。(圖擷自「我要當選」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