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軍艦再度通過台海 第七艦隊:展現美開放印太承諾

美國聖安東尼奧級船塢運輸艦。(取自美國海軍網站)

美國聖安東尼奧級船塢運輸艦。(取自美國海軍網站)

2019/08/24 08:3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海軍一艘聖安東尼奧級兩棲船塢運輸艦昨現蹤台海,在台灣海峽中線以東海域由南向北航行,美國第七艦隊發言人蒙森(Reann Mommsen)指出,該行動展現美國開放印太的承諾。

本報報導,國防部昨證實,一艘美軍船塢運輸艦在台海自由航行,根據船舶追蹤網站「MarineTraffic」所揭露資訊,該艦艇一度開啟「船舶自動識別系統」(AIS),雖該網站並未揭露該艦艦名與舷號,僅註記「US GOV VESSEL」(美國政府船艦),但顯示聖安東尼奧級兩棲船塢運輸艦的構型圖。值得注意的是,這也是美國軍艦自去年7月起「高調」在台海自由航行至今,兩棲艦艇在台海巡航的首次公開紀錄。

《聯合報》報導,美國第七艦隊發言人蒙森(Reann Mommsen)透過電郵回覆指出,「綠灣號」(USS Green Bay LPD 20)依據國際法例行通過台灣海峽,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區域的承諾,蒙森表示,美國海軍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執行任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