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太殘忍了!國瑜英文vs.英文英文 美國商會演說超級比一比

網友做出剪輯影片,能見到韓國瑜的英文不如總統蔡英文要來得流利。(資料照,本報合成)

網友做出剪輯影片,能見到韓國瑜的英文不如總統蔡英文要來得流利。(資料照,本報合成)

2019/08/24 00:2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21日出席台北美國商會,以「晶晶體」呈現演說內容,有網友對此剪輯總統蔡英文今年4月10日在美國商會謝年飯的演講表現,與韓國瑜作對比,令立委王定宇直呼「是誰這麼殘忍的製作這個比較影片啊?」

王定宇在臉書分享網友剪輯的影片,從中能見韓國瑜受邀至台北市美國商會進行專題演講,但在前2分鐘演講中,韓國瑜不停中英語夾雜,讓不少網友驚呼「晶晶體重現」,此由來是首都客運千金李晶晶過去曾以中英語夾雜的方式說話,在網路上爆紅,被封為「晶晶體」。

另一方面,總統蔡英文4月10日出席美國商會謝年飯時,用一口流利的英文向美國政商界人士介紹台灣政治局勢,同時說明國內民主發展成果,並強調台灣不需要被施捨,而是希望做到永續的投資,要能夠將商品出口,且不用犧牲民主價值與台灣人的生活方式。

王定宇對此表示,2段剪輯在一起的影片,同樣都是美國商會的場合,卻出現2種不一樣的表現,「選擇;來自思考、比較。比較;才知優劣、需求」,王定宇也提到,「是誰這麼殘忍的製作這個比較影片啊?」,他認為,更殘忍的事情是將影片進行「分享」。

王定宇臉書全文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