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香蕉除了「banana」還有另一個說法? 蔡英文教英文啦!

在晚間播出的影片中,蔡英文化身「英文老師」,搭配時事進行英文教學。(擷取自蔡英文IG)

在晚間播出的影片中,蔡英文化身「英文老師」,搭配時事進行英文教學。(擷取自蔡英文IG)

2019/08/18 21:4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總統蔡英文力為貼近年輕人文化,近期致力於經營網路社群。今(18)日她也在YouTube頻道推出英文教學節目「英文英文」,第一集在今晚7點上線。稍早蔡英文也在IG發表預告,文中還標註「阿滴英文一起來」,與知名英文教學YouTuber阿滴較勁「打擂台」意味濃厚,成功引起網友興趣。

在晚間播出的影片中,蔡英文化身「英文老師」,搭配時事進行英文教學。她以日前出訪邦交國的見聞為題材。蔡英文說,很多人一開始接觸英文就學到香蕉的英文是「banana」,而我國許多處於熱帶地方的邦交國,有自己產的香蕉類叫做「plantain」,是芭蕉、煮食蕉的意思。

此外,蔡英文也教到「agriculture(農業)」、「export(出口)」、「cash crop(經濟作物)」、「水果茶(fruit tea)」等單字。蔡英文提到,這次出訪三聖屬於「國是訪問(state visit)」,在出國時要用到的護照,英文則為「passport」,而在進行外交公務旅程訪問邦交國時,則會拿另外一種「外交護照(diplomatic passport)」,蔡英文也不忘提醒,台灣護照在很多國家都有免簽的待遇。

影片中,蔡英文也指出,許多人會將「WHA」與「WHO」搞混,前者為「世界衛生組織大會(World Health Assembly)」,後者則為世界衛生組織「(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)」,蔡英文也提到另外一個容易與兩者搞混的單字「世界貿易組織WTO(World Trade Organization)」,表示「就是我過去一段時間長期參與談判,能夠加入最重要的國際貿易組織」。

蔡英文也提到,她想到台灣的驕傲,就想到「民主(democracy)」,因為這是幾十年來,很多台灣人共同累積出來的成就,非常值得台灣人驕傲!最後,她也說,她想用兩個英文單字描述台灣,分別是「friendly(友善的)」與「resilient(堅強的;有韌性的)」。

蔡英文說,在第一集「英文英文」中,教了大家一些蠻實用的英文單字,也和大家分享了在外交工作上的成果。在影片最後,蔡英文還驚喜獻上小彩蛋,讓網紅「阿滴」入鏡;最後阿滴也在蔡英文YouTube該影片中留言開玩笑稱「請問總統失業補助金申請方式」?二人有趣的互動令網友十分驚喜。

蔡英文化身「英文老師」,搭配時事進行英文教學。(擷自蔡英文YouTube頻道)

蔡英文化身「英文老師」,搭配時事進行英文教學。(擷自蔡英文YouTube頻道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