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獨家》美售台66架F16V 空軍宣布:將增設1個戰鬥機聯隊

空軍司令部說明F16V戰機的優越性能。(圖:取自空軍司令部臉書專頁)。

空軍司令部說明F16V戰機的優越性能。(圖:取自空軍司令部臉書專頁)。

2019/08/16 16:54

〔記者羅添斌/台北報導〕美國媒體報導,美國國務院已通知國會,將把售台66架F16V戰機的案子送交國會處理,我空軍司令部下午則在FB臉書專頁宣佈,在我國獲得F16V之後,我國空軍將規劃新增1個戰鬥機聯隊,強化本島整體防空安全,兵力編現比將可達90%以上。

空軍目前有7個飛行聯隊以及一個基地指揮部,未來因應F16V戰機的加入,將增設第8個飛行聯隊,將是軍方自1997年實施精實案精簡國軍組織以來,近20年來最大規模的擴軍計畫。

空軍司令部臉書專頁在今天下午發文,以圖文並茂方式說明新式戰機籌獲歷程。

空軍指出,建制新興兵力刻不容緩,空軍三型主力戰機服役迄今已屆中壽期,為因應不斷提升的敵情威脅及未來作戰需求,籌建新式戰機。為開創空防戰力新契機,自民國92年起,空軍即持續向美爭取彌補戰力間隙機種,期間均未獲同意供售,直至108年始同意供售我新式戰機。

空軍表示,F16V是針對當前敵情威脅最佳選項,考量美軍各型先進主力戰機均符合我作戰需求,其中,尤以F-16 BLK 70型機人員轉換訓練最快、後勤維補成本效益高,獲得期程短,能最快形成即時戰力,並讓大家一起期待新式戰機的到來。

針對美國媒體報導「川普政府同意將售台66架F-16V戰機」,空軍司令部今(16)日表示,空軍向美方提出F-16V新式戰機採購需求案,目前全案刻依程序進行審查作業中,靜待美方正式通知。

空軍獲得F16V戰機後,可有效因應共軍繞台演訓威脅。(圖:取自空軍司令部臉書專頁)

空軍獲得F16V戰機後,可有效因應共軍繞台演訓威脅。(圖:取自空軍司令部臉書專頁)

空軍指獲得F16V戰機後,招募人力將達90%以上。(圖:取自空軍司令部臉書專頁)

空軍指獲得F16V戰機後,招募人力將達90%以上。(圖:取自空軍司令部臉書專頁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