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原音重現! 吳敦義怒嗆「一中同表」沒資格做國民黨員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中常會強調不可以隨便講「一中同表」,「如果違背了沒有資格做我們國民黨的黨員!」形同對洪秀柱嗆聲。圖為中常會前,吳敦義出席國民黨中元普度。(資料照)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中常會強調不可以隨便講「一中同表」,「如果違背了沒有資格做我們國民黨的黨員!」形同對洪秀柱嗆聲。圖為中常會前,吳敦義出席國民黨中元普度。(資料照)

2019/08/15 17:53

〔記者林良昇/台北報導〕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日前接受媒體專訪重提「一中同表」主張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昨天中常會上隔空喊話,要求依循「九二共識、一中各表」,形同「以正視聽」,吳敦義臉書今天更原音重現在中常會的談話,談話中,吳敦義形同對洪秀柱嗆聲,強調不可以隨便講「一中同表」,「如果違背了沒有資格做我們國民黨的黨員!」

吳敦義擔任國民黨主席後,國民黨中常會一向不公開,都由發言人轉述,吳敦義臉書發表約1分鐘「原音重現」的中常會談話十分罕見,向洪秀柱叫陣的意圖明顯。

吳敦義臉書傍晚發出影片,原音重現吳敦義昨天在中常會上與中常委的討論內容,吳敦義首先強調,哪裡有什麼九二共識、一國兩制?完全無關,九二共識是一中各表,這是跟聖經一樣重要,「什麼一國兩制?哪裡能夠亂講!」沒有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,哪有從1992年穩定和平的兩岸。

吳敦義說,所以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,堅決反對一國兩制,「這是我們的政策」,我們也不能用「一中同表」,凡是講「一中同表」就是違背黨綱,「不要講那些邪惡的話」。

吳敦義指出,好不容易才有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,才能維持兩岸和平穩定發展,不可以隨便講「一中同表」,「如果違背了沒有資格做我們國民黨的黨員!」「這是我們的堅持不會改變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