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洪慈庸哽咽談退黨:對不起黨內同志

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今宣布退黨,以無黨籍參選台中市立委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今宣布退黨,以無黨籍參選台中市立委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2019/08/13 17:49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立委洪慈庸今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時代力量,談及退黨心情,洪慈庸在記者會上哽咽說,「在這個時間點需要放下這個黨、做出這個困難的決定」,她很難過;洪慈庸說,她也要向在黨內的朋友致歉,此刻必須做這樣的決定,呼籲仍留在黨內的朋友繼續努力,強調她們「沒有放棄,只是換了位置作戰」,未來還是可以互相支持鼓勵,或許「後會有期」。

時力今下午召開決策會,會中決議將全力慰留邱顯智續任黨主席,同時決策會認同邱顯智與民進黨展開對話的路線,未來將持續與友黨展開對話。不過,就在決策會結束後不久,洪慈庸即宣布退黨,記者會中提及未來將以無黨籍參選台中市立委,她並表明不會加入民進黨。

洪慈庸首先提到,邱顯智之所以選擇辭去黨主席,主因是面臨黨內兩方不同意見,遇到極大的壓力與困難,在經過今天決策會的討論,她「沒有感受到黨內要積極處理路線分歧問題」,因此不得已選擇放手,「讓這個黨能往它想去的方向前行」。

洪慈庸表示,在今天的決策會上,她提出未來選區應如何與友黨協調的問題,但非常遺憾,黨內沒有想正式討論這樣的問題,卻「花兩個多小時討論如何慰留顯智」;洪慈庸說,黨內召開決策會,卻不針對問題解決問題,選戰只剩5個月,無法繼續內耗,如果她留下對黨內來說是個羈絆,或許她的離開對時力是好的。

談及路線之爭,洪慈庸說,她認為政黨應該要從基層做起,而不該把所有力量都放在不分區,「該選區域的就盡快宣布、在區域裡也應該與友黨協調出最強候選人」,如此才有勝選機率,她也曾在黨內多次提出這樣的討論,不過並未獲得重視。

洪慈庸說,近一個月來邱顯智積極想處理黨內路線問題,無奈卻在黨內面臨巨大壓力,部分黨員對於「希望與友黨積極展開對話的做法」無法認同,溝通多次後,她選擇退出,讓時力能在現有決策機制裡,往它想要走的方向前進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