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索羅門議長、外委會主席率團訪台 印證台索邦誼穩固

屢傳邦交不穩的索羅門群島,由索羅門議長歐提(Patteson Oti)與外委會主席小肯尼羅瑞(Peter Kenilorea Junior)領銜,組成8人議員團特地來台參與區域盛會,對支持台灣與索羅門邦誼的意涵不言自明。(取自索羅門大使館臉書)

屢傳邦交不穩的索羅門群島,由索羅門議長歐提(Patteson Oti)與外委會主席小肯尼羅瑞(Peter Kenilorea Junior)領銜,組成8人議員團特地來台參與區域盛會,對支持台灣與索羅門邦誼的意涵不言自明。(取自索羅門大使館臉書)

2019/08/06 21:26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「亞太國會議員聯合會」(APPU)年會今正式揭開序幕,屢傳邦交不穩的索羅門群島,由索羅門議長歐提(Patteson Oti)與外委會主席小肯尼羅瑞(Peter Kenilorea Junior)領銜,組成8人議員團特地來台參與區域盛會,支持台索邦誼意涵不言自明。涉外人士今表示,幾位索國政壇重量級人士訪台,若沒有索國總理蘇嘉瓦瑞的同意是不可能的,「這就是友好訊號」。

中國上月底再次向我太平洋友邦索羅門群島釋出訊息,「歡迎加入太平洋大家庭」,籲索羅門儘快做(轉向)決定,使我國與索羅門邦誼再生波瀾。

不過,值此之際,我國時隔5年再次舉辦「亞太國會議員聯合會」(APPU)年會,不僅6個太平洋友邦都派出代表團參會,索羅門群島更是由索羅門議長歐提(Patteson Oti)與外委會主席小肯尼羅瑞(Peter Kenilorea Junior)領銜,組成8人團特地來台,對支持台灣與索羅門邦誼的意涵不言自明。

涉外人士今表示,幾位索國政壇重量級人士訪台,若沒有索國總理蘇嘉瓦瑞的同意是不可能的,「這就是友好訊號」。

對於索羅門新政府為檢視外交關係,在選後組成專案小組評估訪察一事,涉外人士指出,該小組已到訪萬那杜、斐濟、東加與薩摩亞,目前正在巴布亞紐幾內亞考察,而這些都是中國的南太邦交國,預料之後將轉往北京訪問。

該人士分析說,索羅門主流民意支持台灣,該專案小組則是為了安撫少數寄望與中國建交的議員而成立,「在索國國會佔極少數」。且成立此專案小組,已在索國國內惹議,我方也判斷,索國可能會再另組一個評估小組來台,以回應與台灣維持邦交的「傳統主流意見」。

該人士進一步透露,我方與索國高層保持頻繁聯繫,最近一次我駐外人員七月才和蘇嘉瓦瑞會面,談論雙邊關係進展。此外,我方也正在積極準備洽邀索國高層訪問台灣,可望接續此次的議員團,在可預見的未來內,平衡親中專案小組風波,消除外界對台索邦誼的疑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