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一中政策是錯誤」德國會議員挺台入聯

德國國會議員雷赫(Ulrich Lechte,FDP)訪問台灣,在訪談中力挺台灣加入聯合國等國際組織,也呼籲民主國家應該團結支持民主自由的台灣。(記者呂伊萱攝)

德國國會議員雷赫(Ulrich Lechte,FDP)訪問台灣,在訪談中力挺台灣加入聯合國等國際組織,也呼籲民主國家應該團結支持民主自由的台灣。(記者呂伊萱攝)

2019/08/06 20:11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德國國會議員雷赫(Ulrich Lechte,FDP)正訪問台灣。雷赫今表示,他對台灣的第一印象就是活躍的民主,且和德國一樣是經濟實力強的法治國家;他認為,歐洲國家應調整對中國民主化的期待及與台灣的關係,他也力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,「一中政策讓台灣沒辦法到聯合國是錯誤的,我們民主國家必須支持台灣這個自由民主的國家」。

雷赫是德國聯邦議會議員,是外交委員會成員,並擔任外委會「聯合國、國際組織和全球化小組」的主席。雷赫此行是第一次訪問台灣,已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、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與立委尤美女等人,在台共停留4天,後將轉往帛琉、澳洲、紐西蘭與斐濟訪問。

雷赫今與媒體會面時分享,他雖是首次來台,不過在德國時已參加過台灣國慶與支持台灣加入WHO的「與台灣同行」健走活動。雷赫說,他對台灣的第一印象就是活躍的民主,且是重視個人自由、經濟方面很強的法治國家,他更對台灣從獨裁走向民主的歷史產生共鳴,「這和西方國家認同的民主價值是相同的」。

雷赫提到,西方民主國家過去普遍認為,中國透過開放、人民漸漸富有之後,應該也會慢慢轉變成民主國家。但現在看來,中國內部少有的民主希望幾近稀微,例如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,加上香港情勢印證一國兩制完全失敗等發展,顯示中國民主化非常困難、甚至未來也不可能實現,「西方民主國家過去的思想是錯誤的」。

雷赫認為,歐洲國家需要一些新的想法,應調整對中國民主化的期待及與台灣的關係。雷赫並支持台灣爭取參與國際組織,他說,無論是WHO、UNFCCC、INTERPOL或反恐等國際場域,「我們民主國家都應團結支持台灣的希望」。雷赫也說,他回到德國後,將會在國會中報告在台灣的所見所聞,也將和其他自民黨議員一起,在外委會中提出台灣議題。

對雷赫來說,支持台灣的意義重大,更在於當前獨裁與民主的制度競爭,因為中國社會制度已對民主國家造成很大的挑戰和威脅。他指出,中國一黨專政、同時又是資本主義國家,這讓世界上其他獨裁國家產生興趣,認為可以讓人民發財、但不需要民主,獨裁者就可以一直保有政權,他呼籲,「我們應該團結起來,證明民主無論如何比獨裁發展更具優勢」。

他進一步指出德國的「一中政策」有誤,「若照這個,台灣沒辦法進到聯合國,我認為這是錯的,應該給台灣這個機會成為聯合國會員,且名字是台灣。若談到未來,我希望可以有中華人民共和國,同時也有在台灣本島的獨立國家台灣」。

雷赫回答媒體提問時,也提到「九二共識」等概念,會影響國際友人對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看法,「那些概念會讓人家有錯誤印象,覺得台灣可以接受不那麼正確、但大家都可以同意的參與方式」,他建議台灣在這方面應該「更硬起來」,同時應該不斷述說台灣訴求,歐美國家更需要團結支持台灣,「讓中國了解他不可以單憑自己決定台灣的定位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