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評柯文哲「自戀且自私」 沈榮欽:他痛恨小英都是因為...
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資料照)
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資料照)

2019/08/06 23:5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不停砲轟總統蔡英文,昨(5)日更重砲批評蔡英文身邊每人都貪污,引起外界一片譁然,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分析為何「柯文哲如此痛恨蔡英文」,認為全因柯文哲有「自戀與自私」的人格特質。

沈榮欽在臉書上發文談到「為什麼柯文哲如此痛恨蔡英文」,他提到自身經驗,就讀建中、台大時有些同學成績很好,但拚老命讀書卻無法趕上真正才華洋溢的同學,他認為柯文哲就是這種人,所以必須努力不懈,活到現在,卻成了除了世俗名利外一無所知的狀態。

沈榮欽點出,柯文哲的人格特質「自戀且自私」,他認為,柯文哲自戀到要用世俗標準來證明贏過那些才華洋溢的同學,反映在本質上就是「絕對自私與功利主義」,而沒有自私效用的利他行為在柯文哲眼中「不值一顧」。

沈榮欽認為,柯文哲成長時正值台灣戒嚴、人權黑暗的時刻,卻從未反抗,他認為,柯文哲的「墨綠」只是辦公室「提高身分的表徵」,為了自己,柯文哲可以塗上任何顏色。

沈榮欽說,蔡英文有柯文哲討厭的所有特質,他認為,柯文哲在「媽寶」與「妻子溺愛下」成長,並對女性存在根深蒂固的歧視,因此無法心悅誠服接受一個女人在己之上,特別是柯文哲覺得自己才是應該獲取大位者,即使蔡英文在國際外交上屢有斬獲,但識人不算高明,因此柯文哲獲得可趁之機,強化了取代蔡英文的忌妒之心。

沈榮欽表示,柯文哲的「兩岸一家親」在藍綠政客中很少人能達到,不僅習慣性說謊,以操弄語言與媒體為傲,他認為柯文哲正代表台灣文化中比較劣質的一面,是台灣社會人文的照妖鏡,只要看一個人如何評論柯文哲,就能知道這些評論者的層面。

沈榮欽臉書全文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