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加拿大主流媒體專訪台灣代表 籲台加建立緊密合作關係

加拿大主流報紙「環球郵報(The Globe and Mail)」今(5)刊登我駐加拿大代表陳文儀專訪,陳文儀在訪談中說,「台灣更是可信賴的貿易夥伴,尋求與加拿大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」。(示意圖)

加拿大主流報紙「環球郵報(The Globe and Mail)」今(5)刊登我駐加拿大代表陳文儀專訪,陳文儀在訪談中說,「台灣更是可信賴的貿易夥伴,尋求與加拿大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」。(示意圖)

2019/08/05 12:11

〔記者呂伊萱/綜合報導〕加拿大主流報紙「環球郵報(The Globe and Mail)」今(5)刊登我駐加拿大代表陳文儀專訪。在加中關係惡化之際,陳文儀在訪談中說,台灣對中國的「霸凌」並不陌生,台灣能提供應對建議,且台灣與加拿大都是民主國家,遵循國際法規,「台灣更是可信賴的貿易夥伴,尋求與加拿大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」。

加拿大與中國關係在孟晚舟事件後持續緊張,中國除拘捕境內加拿大公民外,也封殺加國油菜籽與豬肉的進口。「環球郵報(The Globe and Mail)」5日以「與中國爭議拖延之際,台灣推動與渥太華建立更緊密關係」為題,刊登我駐加拿大代表陳文儀專訪。

陳文儀在訪談中說,台灣對中國的「霸凌」並不陌生,「我們也經歷這些、甚至非常熟悉,他們可以封殺進口、使旅客減量,就在上周停止了47個省市的自由行,對我們政府施壓」。

陳文儀進一步說,台灣不但能提供應對建議,且台灣與加拿大都是民主國家,遵循國際法規,台灣更是可信賴的貿易夥伴,「也許沒辦法買到像中國那麼多,但我們始終尊重與朋友的所有交易」,希望與加拿大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。

報導寫道,台灣與加拿大可能深化貿易關係的一種方式,是透過CPTPP的多邊經貿架構;陳文儀也回應,加拿大政府近來支持CPTPP納入其他司法管轄區的想法,能夠支持台灣加入,令他備受鼓舞。

報導中並詳述台灣與中國現況;報導指出,台灣自治、有自己的軍隊和外交政策,然而共產中國聲稱台灣其領土的一部分。報導直言,台灣「與中國不同」,是個民主政體,而中國從未放棄武力統一台灣。

報導也提及,加拿大的一中政策並不承認台灣是個主權國家,不與台灣維持官方關係,也已經有超過20年沒有高層訪問台灣。陳文儀則直言,現在是更靈活地解釋「一中政策」的時候了。

陳文儀說,1970年渥太華承認共產政權時,並沒有接受北京對台灣的看法,而僅只是「認知到、注意到」北京的立場。陳文儀說,中國之所以強烈渴望拿下台灣,是因為台灣活躍地展現了一個民主法治的華人社會,這種生活方式的呈現代表著「在中國也可能實現這種生活」,而這對共產專政造成莫大威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