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留一手確保出馬選總統? 柯文哲:自謀生路

台北市長柯文哲組黨,各地連署持續進行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組黨,各地連署持續進行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9/08/05 12:10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2020總統大選,郭柯合傳言甚囂塵上,外傳柯文哲雖有意這一屆禮讓郭台銘先選,但為了確保出馬的可能性,柯還在組黨後仍不放棄連署,預計在全台布置2000個連署點,以超商旁為主,主要是超商有影印機可隨時印證件,加快作業效率。柯文哲昨則在臉書強調,當今的台灣,除了藍綠,除了統獨,除了發大財與芒果乾,要有其他選項,並強調組黨,就是扛起改變政治文化的責任,讓藍綠過去30年搞垮台灣的事不再發生。

對此,柯文哲今天上午主持「助你好孕3.0—我們的孩子 我們一起養」記者會接受媒體聯訪,他表示,坦白講兩個黨的總統候選人出來,他很清楚,企業界、知識份子都非常焦慮,「還有人跟我說他整夜失眠,我說我這邊還有安眠藥,要不要送一包給你。」

柯文哲指出,所以到底台灣怎麼辦?一個方法是說不然兩黨候選人是不是能有效說服我們不要這麼焦慮?另一個是如果沒有辦法說服,我們就要自謀生路。

柯再度說,他個人從頭到尾都不是很想選,畢竟自己是每天把正直誠信掛在嘴上的人,這種做不到一年就開始跑大選。

柯坦言,當然外界會認為他每到假日也是跑來跑去,他稱,自己還是市政考察居多,是學習之旅,直到現在全省走透透,都是很低調的,不是幾萬人在造勢、喊凍蒜,而是到每個地方跟朋友見面,大家高興開心就好。

他還再度酸指,發大財是個口號,就像今天「我們的孩子一起養」記者會,這也是口號,真的做到網站出來、錢要怎麼撥,公務員要搞多久才搞得出來,「我看教育局幼教科過去幾個月已經加班加到算了,就捐給國家了。」

至於自己在臉書提到「芒果乾」(指亡國感)這件事情,柯表示,像是大陸八月一日無預警停止自由行,他還聽說八月十五日要減少團客,這就是國際情勢,你每天罵他,他幹嘛給你賺錢,就對你下手,但是「你對我下手,我一定更不爽」。

柯說,這次去上海雙城論壇,他作為醫生,告訴對方WHO應該要讓台灣進去,「我說你什麼都擋,但擋健康的東西,只是讓台灣人更生氣」,對方有聽進去啦,但還是嘴硬回幾句,因為他態度是說你每天罵我、我為什麼要對你好,我說有些東西只是增加台灣人的憤恨,有些東西真的要智慧。

柯也坦言,自由行突然斷掉,團客又減少一半,連北市都要想一下少掉這一大筆收入要怎麼處理,為此市府要組專案會議處理。

柯說,兩岸之間相當複雜,我從來沒有懷疑,我跟你講,真正的深綠,有時候我還蠻佩服,這些人為了理念,硬要幹到底,這還是佩服,但我很討厭利用這個謀個人、政黨福利,義和團有時候是這是愚忠,那就算了,用同情態度,但假義和團,我心裡面才是OOXX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