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獨家》「一邊一國行動黨」黨魁楊其文呼聲高 游錫堃改掛顧問

獨派新政黨「一邊一國行動黨」本月18日確定將正式成立,傳將由前任台北藝術大學校長楊其文擔任黨魁。(右)

獨派新政黨「一邊一國行動黨」本月18日確定將正式成立,傳將由前任台北藝術大學校長楊其文擔任黨魁。(右)

2019/08/03 16:27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獨派新政黨「一邊一國行動黨」本月18日確定將正式成立,據透露,雖然民進黨前黨主席游錫堃已婉拒出任一邊一國行動黨黨魁,不過,已同意改掛這個新政黨的「最高顧問」,一邊一國行動黨將改推黨主席,不少人屬意由前任台北藝術大學校長楊其文擔任黨魁,目前以楊其文接任一邊一國行動黨的呼聲最高。

對此,楊其文今天下午接受本報訪問時低調表示,他只是這個新政黨的發起人之一,是否擔任黨主席,要18日舉行政黨成立大會才能確定。

不過,知情人士透露,楊其文不僅是個人才,又具備台灣本土意識,目前確實是新黨魁呼聲最高的人選。

「一邊一國行動黨」行動黨已對外發出通知,18日下午2時到5時將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成立大會。這個新政黨的發起人包括醫師郭長豐、前總統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、北榮退休醫師郭正典與楊其文等人。

陳昭姿受訪表示,一邊一國行動黨的主張很清楚,台灣與中國是一邊一國,他們將推出台派立委候選人進軍明年國會。

陳昭姿說,一邊一國行動黨的組成,主要包括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成員、扁聯會成員、九0八台灣國成員與本土社團等成員。

郭正典表示,游錫堃是因為不願意得罪民進黨的人,所以婉拒出任一邊一國行動黨的黨魁,儘管如此,他已接獲郭長豐告知,一邊一國行動黨確定在18日舉行成立大會,因此在今天對外發出通知。

參與組黨的人士表示,儘管陳水扁強調一邊一國行動黨不是由他所籌組,他也不是精神領袖,但組黨的發起人還是視阿扁為這個新政黨的精神領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