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柯P組黨》彰化市長質疑:柯有「把柄」落中國手上

現任彰化市長林世賢PO文反對柯文哲以「台灣民眾黨」做為其創立的新政黨之名稱。(記者林良哲攝)

現任彰化市長林世賢PO文反對柯文哲以「台灣民眾黨」做為其創立的新政黨之名稱。(記者林良哲攝)

2019/08/02 08:44

〔記者林良哲/彰化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籌組「台灣民眾黨」,引起國內政壇不同意見。在彰化市方面,前任市長葉滿盈、溫國銘出面表態支持,但現任市長林世賢卻PO文反對,不但斥責柯文哲不配使用「台灣民眾黨」做為其黨名,更質疑柯文哲可能有「把柄」被中國所掌握!

前立委黃文玲、前彰化市長葉滿盈與溫國銘、前彰化縣議員黃玉芬等多位政治人物,昨天齊聚彰化火車站,散發傳單給往來的旅客,宣傳「台灣民眾黨」就是以台灣為民、以民眾為本,正式表態支持柯文哲籌組新政黨的理念。

而此次出面支持柯文哲組黨的前彰化市長葉滿盈,為無黨籍任;溫國銘則是在2002年到2010年間擔任市長,在擔任彰化市長時為國民黨籍,後來在2016年時,曾以勞工黨身份投入彰化縣第二選區立委選戰。

溫國銘昨天說,國、民兩黨長期漠視勞工權益,但柯市長非常重視勞工這個區塊,未來彼此有很大的合作空間。

但現任民進黨籍彰化市長林世賢,今天凌晨PO文,他指出:「您要組黨選總統,OK!那是您的自由、任何人無權置啄,但您不配用台灣民眾黨,蔣渭水對抗極權統治捍衛台灣,柯P您呢?從墨綠轉向舔共!柯P您不配!完全違反渭水先生的精神。」

除此之外,林世賢更質疑,柯文哲未當選市長時,多次到中國推銷葉克膜,當時他堅持台灣主權,並宣揚台灣獨立,但當市長了去中國,一夕之間立場大轉向,言辭變得「舔共」,因而懷疑柯文哲已有「把柄」落在中共手上。

至於有何把柄落入中共掌握?林世賢加以解釋,他強調:「奉勸抵擋不了誘惑的男人千萬不要去中國!中國絕對會幫您保留完整的證據, 那天您從政後,絕對用得上!」

林世賢的發言引起不少網友認同,有人表示:「市長,給你拍拍手!台灣民眾黨是台灣文化、歷史上重要的記憶資產,必須修法保護,不容許任意竊佔惡用的。」也有人說:「中國會讓一個人死的很難看,也讓你釘上莫名其妙的罪嫌!」

彰化市長林世賢PO文斥責柯文哲「不配」使用台灣民眾黨之名稱。(記者林良哲翻攝)

彰化市長林世賢PO文斥責柯文哲「不配」使用台灣民眾黨之名稱。(記者林良哲翻攝)

前彰化市長溫國銘出面力挺柯文哲創立「台灣民眾黨」。(資料照)

前彰化市長溫國銘出面力挺柯文哲創立「台灣民眾黨」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