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雄公司半年淨減1530家 網批「未萬商雲集,先千商倒閉」

高雄公司半年淨減1530家,網友批評「未萬商雲集,先千商倒閉」。(取自臉書高雄好過日)

高雄公司半年淨減1530家,網友批評「未萬商雲集,先千商倒閉」。(取自臉書高雄好過日)

2019/08/02 08:34

〔記者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從去年底到今年6月,半年來高雄淨減1530家公司,臉書社團「高雄好過日」批評韓國瑜揶揄「萬商雲集」拚到「千商倒閉」!高市府經發局則解釋,是因配合中央,解散沒有在營業的公司所致。

臉書社團「高雄好過日」指出,根據經濟部統計,從去年底到今年6月,這半年高雄存活公司數目一路下降,半年淨減1530家公司,反觀其餘5都,存活公司數目都是正成長。

去年選前的旗山造勢時,韓國瑜允諾「當選後將全力拚經濟,讓高雄萬商雲集」。「高雄好過日」酸說,韓國瑜拚「萬商雲集」拚到「千商倒閉」,市長只拚政治,讓認真拚經濟的市民苦不堪言!

「高雄好過日」強調,其實今年4月,王浩宇就在臉書質疑,高雄市登記公司3個月少掉825家的狀況,當時高市府稱說:「這是因為經濟部去年底公告全國廢止6千多家企業登記,全國公司都減少。」

「高雄好過日」批說,然而,3個月過去,經濟部資料庫一查,明明其餘5都存活公司日益增加,只有高雄減少,韓國瑜競選團隊的謊言不攻自破。更可應證韓國瑜一心只有選舉、只想發大財、卻無心市政,害慘高雄的事實。

對此,高雄市經發局商業行政科澄清說,去年底與今年6月相較,公司登記家數減少,主要是因中央公司法修法,配合洗錢防制與公司治理透明化等政策,經濟部於107年與108年,移送高雄市命令解散家數已達9691件,相較新北市2556件、桃園1362、台中市1240件、台南346件為多。

經發局指出,高市府配合中央政策,辦理通知解散登記、命令解散、廢止公司登記等作業,至今已完成4119家解散作業,因此解散家數明顯增加。雖然公司登記總家數減少,但依據財政部統計,高雄市1-5月累計盈利事業銷售額1.56兆元,與去年同期相當。

經發局強調,除配合經濟部指示,積極清查解散舊政府累積未處理的未營業公司,也同步招商引資,創造就業機會與商機,希望外界勿斷章取義,打擊基層招商同仁的士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