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柯P組黨》柯重提「8個字」 新港文教基金會陳錦煌這麼看

柯文哲今年在新港文教基金會題下「莫忘初衷」。(謝東哲提供)

柯文哲今年在新港文教基金會題下「莫忘初衷」。(謝東哲提供)

2019/08/01 11:35

〔記者林宜樟、王善嬿/嘉義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早上宣布將組「台灣民眾黨」,並提及他在新港文教基金會寫下的「找回良心,莫忘初衷」,新港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陳錦煌說,已經退休,不去談支持誰,但認同柯所提這8個字,並祝福柯文哲,希望他為苦悶的台灣找到方向。

柯文哲今開記者會提到,今年初參加大甲媽祖遶境,在嘉義縣新港文教基金會的新港讀書會,看到2014年曾他寫的「找回良心」4字,今年再寫「莫忘初衷」,政治就是「找回良心、莫忘初衷」。

對此,小鎮醫師、新港文教基金會前董事長陳錦煌肯定說,柯文哲寫下這8字,應該是對台灣政黨、政治內鬥,雖政黨輪替3次仍停滯不前才有感而發,希望能為最多數人謀最大福利,這種政治人物少有、他是其中一個,希望他不只用講的、更要落實。

身為醫師的陳錦煌長期在嘉義縣新港鄉為社區、文化發展努力,曾任新港文教基金會董事長;他認為早期台灣的醫生是醫病、醫社會、醫社會的心,因此蔣渭水才會參與政治,不只醫病,而是從文化、社會面向改變台灣。

陳錦煌說,現在的台灣意識形態嚴重,過度分裂,民眾不相信科學,但現在的醫生大多沒辦法像蔣渭水一樣「醫社會」;陳錦煌說,2014年柯文哲還沒當選台北市長時到新港文教基金會,曾提及要改變台灣現況,要從文化著手,要改變文化,需要從首都台北市著手,當時是很認同柯文哲的理念。

至於柯文哲要組「台灣民眾黨」,或是可能要參選總統,陳錦煌表示沒意見,但認為台灣的醫生確實要走出醫療的象牙塔,從心理、生理、社會及心靈提升面向,來改變社會,導正台灣亂象。

新港陶藝大師謝東哲曾任新港文教基金會文史組長,他說,今年柯文哲到訪,題字當天和柯文哲吃早餐,柯提到「找回良心,回到初心」等,本來想問柯「初心是兩岸一家親,良心是容許中國繼續迫害人權而不吭聲嗎?」因來者是客,不想讓客人下不了台,吞了話沒問。

新港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陳錦煌。(取自陳錦煌臉書)

新港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陳錦煌。(取自陳錦煌臉書)

柯文哲今年在新港文教基金會題下「莫忘初衷」。(謝東哲提供)

柯文哲今年在新港文教基金會題下「莫忘初衷」。(謝東哲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