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柯P組黨》藍委喊話:留住郭台銘

立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,萬一跟郭台銘配合,對國民黨衝擊很大,泛藍應該大團結,殷殷期盼郭台銘留在國民黨打贏2020。(資料照)

立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,萬一跟郭台銘配合,對國民黨衝擊很大,泛藍應該大團結,殷殷期盼郭台銘留在國民黨打贏2020。(資料照)

2019/08/01 10:44

〔記者林良昇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組「台灣民眾黨」,進軍明年大選,國民黨立委認為,柯文哲組黨是意料中的事情,國民黨最需要做的是團結,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留在國民黨內,才能打贏2020年大選。

立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,半年前就聽說柯文哲要組黨,到處招兵買馬,這是意料中的事,並不意外,柯文哲組黨會衝擊現有政黨,讓國民黨、民進黨的發展空間都受到擠壓,如果柯不跟人搭配,對國民黨相對有利,但萬一跟郭台銘配合,對國民黨衝擊很大,泛藍應該大團結,殷殷期盼郭台銘留在國民黨打贏2020。

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認為,柯文哲組黨是預料中的事情,因為柯必須要有陸軍,如要圖大位,組黨勢在必行,民主政治就是政黨政治,柯文哲支持度有超過20%,應該一定有不分區立委席次,但前提是柯要選總統,如果不選總統,支持度很難轉移成不分區席次。

賴士葆表示,柯文哲如果要跟郭台銘搭配,對藍綠都是超級核彈,政治生態會產生很大變化,但國民黨希望郭台銘不要脫黨,因為民主政治還是政黨政治,郭台銘原本就在國民黨,希望大家團結打贏2020大選。

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說,去年九合一大選柯文哲沒有加入民進黨,白綠那時就宣告分裂了,柯文哲組黨應該能搶下國會席次,延續政治生命,在政壇上有聲量,牽動藍綠兩黨,穩賺不賠,這點對柯文哲很重要。

李彥秀強調,國民黨接下來要用盡辦法,傾全黨之力上到下把郭台銘留在黨內,這是重要關鍵。如果郭台銘跟柯文哲合作,無論誰正誰副難以預料,無論總統大選或立委選舉,對國民黨絕對有傷害,國民黨現在開始,大家就努力留郭在黨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