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英美學者:韓國瑜以空洞口號吸引民眾 獲特定媒體支持

英美政治學者分析,韓國瑜多利用空洞口號吸引選民,並獲得親中媒體空前的支持。(資料照)

英美政治學者分析,韓國瑜多利用空洞口號吸引選民,並獲得親中媒體空前的支持。(資料照)

2019/07/31 12:3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正式獲國民黨提名,投入2020年總統大選。英、美政治學者分析,韓國瑜試圖以非典型政治人物的形象出線,透過貼近一般民眾的空洞口號來吸引選民,並獲得特定親中媒體的空前支持。

《半島電視台》(Al Jazeera)報導指出,韓國瑜去年參選高雄市長之前,其實並不被大多數民眾所關注,但他卻迅速以「非主流」形象異軍突起,並在日前打敗郭台銘等人,成為國民黨2020總統大選候選人。

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(UC Irvine)的台灣政治專家南樂(Lev Nachman)認為,「韓國瑜是一位民粹主義者,他的『發大財』等口號,與美國總統川普用來吸引美國人的空洞口號如出一轍」。

英國諾丁漢大學(University of Nottingham)中國政策研究所所長蘇利文(Jonathan Sullivan)則分析,「韓國瑜打著『中國希望牌』,誓言和中國保持密切聯繫,希望藉此解決台灣的經濟問題。」

蘇利文表示,韓國瑜獲得各方面的「強力支持」,其中包含母公司在中國擁有商業利益的親中媒體。他強調,「從來沒有一個非主流候選人,能獲得像韓國瑜這樣的媒體利益,這也讓人想起川普和美國福斯新聞(Fox News)相互拉抬的關係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