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潞助理遭爆狂拿400萬補助 時力:下午召開紀律委員會調查

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今表示,黨中央下午將召開紀律委員會討論高潞‧以用一案。(記者彭琬馨攝)

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今表示,黨中央下午將召開紀律委員會討論高潞‧以用一案。(記者彭琬馨攝)

2019/07/30 10:38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時代力量立委高潞‧以用昨晚遭綠黨在臉書爆料指控,國會辦公室主任涉嫌利用職務之便,「狂拿經濟部400萬補助」。時代力量黨中央昨晚緊急發出新聞稿表示,已啟動調查程序,若屬實將請高潞辭去立委與決策委員職務。發言人李兆立今上午受訪時說,下午將召開紀律委員會調查,並請當事人進行相關說明。

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今受訪時說,高潞‧以用助理疑似涉及違反利益迴避、申請政府補助一事,時代力量已經開始調查,下午將召開紀律委員會,如果調查屬實,會請高潞辭去立委,相關事實調查清楚後,才會進行處理

李兆立強調,如果有違法情事,就該查辦,不會有任何選舉考量,但「今天要公布結果,有點超乎現實」,會請當事人說明。

針對黨中央所作的相關處分,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今上午受訪時說,不清楚事件的相關細節,也不是很了解,他才剛來上班,還要再上網看一下相關報導。

時代力量紀律裁決規章第二條明訂黨員有下列行為之一者,為違反黨之紀律:

一、加入其他政黨;二、犯相關刑事犯罪經判決確定;三、瀆職行為;四、違紀參選或助選;五、故意為不實檢舉,致他人名譽受損;六、洩漏本黨重大機密;七、違反本黨成立宗旨或黨章;八、違反本黨政策或決議;九、損害黨之聲譽,其情節重大者;十、妨礙黨內選舉之公正性,其情節重大者。黨章並規定,經紀律委員會裁決後最重可停權或除名處分。

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說,不清楚事件的相關細節,也不是很了解,他才剛來上班,還要再上網看一下相關報導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說,不清楚事件的相關細節,也不是很了解,他才剛來上班,還要再上網看一下相關報導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