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後山部隊骨幹 台東這個村超多人從軍!

台東指揮部有50名官兵來自多良村。(圖擷取自「軍聞社」)

台東指揮部有50名官兵來自多良村。(圖擷取自「軍聞社」)

2019/07/28 15:46

〔記者涂鉅旻/台北報導〕軍方媒體「軍聞社」今日刊載一則新聞指出,守護我國「後山」的台東地區指揮部,有740名原住民官兵,而其中50人,更是來自台東縣太麻里鄉多良村。這個總人口僅1000餘人的小村落,共有70人在三軍、憲兵、海巡等單位服役,連近期晉任中將的空軍教準部指揮官孫連勝,也是出身自該村的大溪部落。

「軍聞社」報導指出,台東指揮部統計,全單位原住民官兵共約740人,達全指揮部的45%,而有50人來自多良村,包含服役超過30年的士官長,或者剛入營的同袍。而多良村在三軍服務的人數高達70人,根據太麻里鄉公所的資訊顯示,目前多良村人口約1162人計算,從戎比例高達6%。

台東指揮部政戰主任屠強表示,台東因地緣關係,原住民本佔多數,且原民長期以來,具有強烈的家族、地域觀念,更願意選擇在地工作,而國軍近年大力推動募兵,其中一個訴求就是讓官兵就近在眷住地區服役,因此,成為原民熱門的就業選擇。而我國原住民與生俱來的樂天、勤奮性格,正是部隊工作最需要的特性,同時也讓部隊原就濃厚的袍澤情誼,更加「親上加親」,也有助於凝聚單位向心力與強化戰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