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民黨全代會》吳敦義:不是藍綠惡鬥 都是綠惡鬥藍

國民黨全代會今提名韓國瑜(左)參選2020總統,圖右為黨主席吳敦義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國民黨全代會今提名韓國瑜(左)參選2020總統,圖右為黨主席吳敦義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9/07/28 11:52

〔記者林良昇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今舉行第二十屆第三次全國代表大會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開幕致詞時強調「革新團結,重返執政」,拚經濟還是要國民黨來,更指出,有人說是藍綠惡鬥,但其實都是綠惡鬥藍,國民黨執政就不會這樣。

吳敦義致詞表示,今天對國民黨與中華民國來說,都是一個十分重要的日子。自他就任黨主席以來,「革新團結,重返執政」就是我念茲在茲的目標。去年九合一選舉,在全台22縣市中贏得了15席縣市長以及19席縣市議會議長,全體國人對民進黨投下「不信任票」,但「革命尚未成功,同志仍須努力」。

吳敦義也批評,民進黨不顧輿論反對,執意將內閣塑造為「敗選者聯盟」,更染指獨立機關或公營事業,從北農總經理人選、「東廠」張天欽、到中選會主委李進勇,都成為民進黨的酬庸手段。真正為國家付出的軍公教警消等族群,卻沒得到蔡總統合理正面的肯定,反而以轉型正義為藉口,採取不恰當的所謂年改,抹煞這些國家公僕的貢獻與尊嚴,不能再放任蔡英文政府為所欲為。

吳敦義說,國民黨執政時期,經濟成長率平均有2.83%,民進黨執政這3年經濟成長率平均只有2.4%,今年能否保2都有問題。蔡英文政府卻經常端出美化的經濟數據想矇騙大眾,但是人民的實際感受才是最真實的數據。民進黨執政,台灣經濟並沒有變好,要拚經濟,還是要讓國民黨來。

吳敦義也表示,蔡英文政府就只能對中國大陸展現口頭上的強硬態度,實際上對兩岸關係根本「沒半步」,國民黨在處理兩岸關係上確保尊嚴與平衡,而且可以直接與大陸溝通對話,為台灣百姓謀福祉,這才真正是負責任的執政黨該做的事。

吳敦義也重申建立「廉能而有效率的政府與議會」、「繁榮均富的經濟」、「公義和諧的社會」、「和平穩定發展的兩岸關係」等4項政策目標。

吳敦義指出,有人說人民厭倦了「藍綠惡鬥」,其實只有綠營以違憲違法的「促轉條例」及所謂「黨產條例」橫柴入灶,要打壓藍、批鬥藍。不是「藍綠惡鬥」,只有「綠惡鬥藍」,國民黨執政就絕對不會這樣。

吳敦義最後向黨內喊話,強調國民黨目前處於關鍵時刻,民進黨政府以轉型正義為名,用盡各種手段無非想要弱化或甚至毀滅國民黨,國民黨必須爭取明年1月11日總統選舉的勝利,同時也必須在立法院席次過半,目標達到60席,打出漂亮的全壘打,把民進黨背離民意和國家利益的法律與政策撥亂反正,也要「一心一德,貫徹始終」,堅定團結支持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