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CPTPP十月將再開執委會 外交部續爭取加入二輪談判

外交部國經司副司長蔡允中出席例會。(記者呂伊萱攝)

外交部國經司副司長蔡允中出席例會。(記者呂伊萱攝)

2019/07/25 16:17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(CPTPP)各國國內批准程序接近尾聲,並將於10月在紐西蘭召開第二次執委會。外交部今天表示,政府現階段工作重點在於接洽各成員國,希望務必爭取到未來在加入二輪談判時,這些成員都能夠贊成、同意台灣的加入。

CPTPP第一次執委會於今年1月在東京召開,第二次執委會則預定於10月在紐西蘭召開。另11個成員國包括日本、墨西哥、新加坡、紐西蘭、加拿大、澳洲、越南、智利、秘魯、汶萊和馬來西亞,目前尚有4國未完成國內批准手續。

政府持續爭取台灣加入二輪談判。蔡總統昨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時,也當面提及台灣近來修正海關進口稅則,讓日本產品享受到關稅利益,接下來也會繼續深化與日本的夥伴關係,並為CPTPP的談判做好準備,希望在大橋會長的協助下,能持續推進重要合作。

外交部國經司副司長蔡允中今天出席例會。蔡允中在會中報告外交部籌組的巴拉圭、智利及秘錄經濟合作及商機考察團,將於今日返國。蔡允中說,籌組該考察團目的有三,包括投資考察、採購拓銷與共同執行政策,3個國家中,其一是深化邦交關係,另智利和祕魯則都是CPTPP成員國,在推動CPTPP工作上,針對區域合作,和這些國家的互動更加重要。

蔡允中說,CPTPP是外交部的重點工作,不會因為遭受困難就放緩腳步,國內正陸續完成法規和產業面的調適,也準備談判工作,外交部內部也會定期就此議題召開討論,推動上一切符合規劃進度。

蔡允中強調,現階段的重點工作,即是接洽各成員國,盼望未來在加入第二輪談判時,務必能達到這些成員都能贊成、同意台灣加入的目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