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立委選舉她率先掛上與小英合照 直指:韓國瑜已在走下坡

民進黨立委參選人翁美春已掛出與蔡英文總統的聯合看板。(翁美春提供)

民進黨立委參選人翁美春已掛出與蔡英文總統的聯合看板。(翁美春提供)

2019/07/23 08:05

〔記者唐在馨/台中報導〕距離2020總統及立委選舉剩下不到半年,台中市8席立委選區民進黨目前並未完成全部提名,但在台中八選區已獲提名的立委參選人翁美春,日前已在東勢競選總部掛上與蔡英文的聯合看板,她表示,連日來走訪基層,感覺韓國瑜已在走下坡,希望能跟蔡英文總統一起,再次總統及立委選舉雙贏。

翁美春原本是台中市的資深議員,但這次尋求連任,敗在民進黨高額提名,以及1124國民黨大贏的選票海嘯壓力,以落選頭飲恨,但因為她多年勤跑基層,落選後反而凝聚了更多的支持動力。

在此情況下,原本本屆也曾表態要選立委的她,最後因黨內團結而禮讓同區議員的謝志忠參選,但謝志忠高票飲恨,而這次謝志忠表明如果有其他人要選他就不再參選下屆立委,翁美春因此完成登記,並獲黨中央通過提名。

由於翁美春要挑戰的,是國民黨現任立委江啟臣,2016民進黨氣勢正旺時都未能把江啟臣擊敗,翁美春自己戲稱,有人說她是:小蝦米對大鯨魚,但她認為,地方上也不是全部都很認同江啟臣,而她連日來靠著勤跑基層,已經獲得不錯的迴響,她對「小蝦米扳倒大鯨魚」,很有信心。

至於掛上與小英的聯合看板,翁美春說,其實這塊看板早在國民黨初選未揭曉前她就掛了,因為她感覺小英「辣台妹」的形象已經帶領綠營逐漸走出去年縣市長選舉的陰霾,讓支持者重拾熱情,目前這只是第一塊,現在已經找到好幾處地點,會陸續掛上。

而雖然韓國瑜在國民黨初選中出線,翁美春也說,其實她在走訪基層,發現去年底的韓國瑜熱潮其實已在退燒,可以說是在「走下坡」,她相信國民黨會被看破手腳,如果她在這個選區能夠拉下江啟臣,那幾乎可以預言,不但總統蔡英文也能連任,3年後的市長選舉,國民黨也要小心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