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    限制級
   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    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    周錫瑋專訪稱「我們希望統一」 外媒打臉:民眾並不想要

    周錫瑋接受《德國之聲》訪問時,堅持只要「反台獨」,就不會被中國攻擊。(圖片擷取自YouTube「DW News」)

    周錫瑋接受《德國之聲》訪問時,堅持只要「反台獨」,就不會被中國攻擊。(圖片擷取自YouTube「DW News」)

    2019/07/21 00:18

    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外媒《德國之聲》專訪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影片近日引起熱議,周錫瑋20日以「周錫瑋駁斥綠媒!反對德國之聲的斷章取義」為題,開直播反擊,但《德國之聲》也不甘示弱,晚間以「Conflict Zone專訪周錫瑋:『我想統一中國』」為題,公布全文逐字稿。

    在《德國之聲》專訪影片中,周錫瑋重申以「對話和愛」解決兩岸問題的論點,宣稱中國在香港「反送中」事件沒使用武力鎮壓,就是證明中國可以有所改變和進步。當周錫瑋提到,只要不只要你不支持自中國分裂,就不會被中國攻擊,主持人賽巴斯坦(Tim Sebastian)則皺眉質疑周錫瑋把「這一切正常化」,「你(周錫瑋)覺得這是一個正常的生存方式嗎?」

    據《德國之聲》20日晚間公布的訪談全文稿指出,對於中國採取「霸凌戰術」,周錫瑋仍強調,「我們是地球上唯一相信能夠做到這一點的人,我們可以讓中國變成一個和平國家」。

    周錫瑋說,他每次去中國時,都告訴他們,「你們應該在社會中引入民主制度」,並強調「他們真的有聽」。周錫瑋也聲稱會向他們溝通人權問題,但當主持人問及「李明哲」時,周錫瑋卻回應「我不知道」。

    中國施壓台灣外交空間問題,周錫瑋對主持人說,因為國際承認中國,不承認中華民國,「不是中國(做的)」。但被問到中國持續阻止台灣參與國際組織,為什麼抨擊國際,卻不曾批評中國,周錫瑋則回答,「你們為何允許他們阻止我們呢」、「我還沒有時間來闡述我對於『中國杯葛』的觀點」。如果中國全力阻撓,周錫瑋認為,台灣「應該嘗試和他們對話」。

    至於統一問題,周錫瑋說,「在我們的憲法裡,只有一中政策,其中包括大陸、台灣、香港和澳門」,應該要遵守憲法。而習近平1月以「武力統一」恐嚇台灣的說辭,周認為不用擔心,並表示「我們的法律和憲法裡寫著,我們希望和平關係,我們希望統一」,即便主持人一再提醒,和平統一不是民眾想要的,周錫瑋仍堅持憲法,堅持他的政策就是「我希望統一中國,統一大陸」。

  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    相關新聞
    政治今日熱門
    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    網友回應

   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