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國瑜勝出》學者:黨內問題還有一大堆

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15日出爐,黨主席吳敦義宣布由現任高雄市長韓國瑜勝出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15日出爐,黨主席吳敦義宣布由現任高雄市長韓國瑜勝出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9/07/15 16:06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2020選戰白熱化,民進黨由總統蔡英文代表競選連任,而國民黨總統初選結果今天出爐,高雄市長韓國瑜獲壓倒性支持,外界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動向。

不過,政治大學教授湯紹成指出,郭台銘、王金平未來的走向都搞不清楚,國民黨初選結果是不是最後決定,還有變數;他認為郭台銘可能還需要沉澱幾天,應該不會就此善罷甘休,柯文哲要面對的問題就比較單純:要不要選、跟誰搭配。

在兩岸關係部分,湯紹成說,韓國瑜在還沒有參選前,就有些說法,但過程中,韓的立場就是典型藍軍立場,沒有新意也沒有突破,反觀郭台銘更有擦邊球的味道,可以說韓國瑜到目前為止就是循規蹈矩的傳統藍軍路線,因此兩岸這邊起碼平穩過度,如果是郭台銘,可能就另外一回事。

至於柯文哲的兩岸論述,湯紹成認為,柯目前都還是站在市長角度發言,但就雙城論壇的表現而言,柯站在市長層次,跟上海的關係不錯,沒有太大問題,這樣講起來,柯算是中方可以接受的人,即使要選,應該也不會有超越界線的說法。

而蔡英文跟美日關係不錯,韓國瑜則是註定美方不會支持,湯紹成分析,因此從外國角度來看,柯雖然也是美方可接受的人選,單以目前情況來看,還是蔡的勝選機率最大,因為蔡英文現在是倒吃甘蔗,已開始慢慢整合黨內勢力、排除困難 ,國民黨內則還有一大堆問題。

淡江大學全球政治經濟學系教授兼系主任包正豪表示,這次選舉很明顯,蔡英文已經確定要以兩岸關係為主軸,劃分你群跟我群、敵我的區分,從最近國安法的修訂可見端倪;雖然也有一群人認為兩岸關係要走的和緩,且從過去選舉經驗看來,走的最極端的那個人最不利,因此就看韓國瑜在已經被蔡英文定調的基礎上,會不會做出適當的調整。

包正豪直言,總統選舉和市長選舉畢竟還是有差,兩岸關係是意識形態,柯文哲會是一番勢力,會有一部分票,但這次選舉和2016年不同,當時國民黨弱到誰出來選都沒有用,可是這次蔡英文沒有上次強,若藍營整合的好,在回歸傳統藍綠對抗,又有柯文哲因素介入,到底會搶到誰的票很難說,現在談還太早,不能用初選的東西來判斷大選模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